当前页面: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我市举行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定价听证会

  7月18日,我市举行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定价听证会,各相关行业、部门的各位代表、嘉宾共同论证定价听证方案。副市长曾三成、姜凯,市政协副主席刘英,原正县级干部贺明清,享受副处级三项待遇干部李育国出席听证会,市发改局负责人主持会议。

  听证会邀请正式代表34名,实到29名,请假5名,消费者代表超过五分之二的规定人数,按照听证结构比例配额,有居民代表、工商业代表、机关单位和学校医院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党代表,符合《湖南省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实施办法》的规定。

  会上,定价听证方案提出人陈述了定价听证方案;受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委托的成本调查机构,对行业平均成本、企业成本审核情况等进行介绍;听证会参加人对申请人的生产经营成本、制定或调整价格的计价原则、方法、水平、社会承受能力以及政府价格主管部门的初审意见等发表意见。

  曾三成指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关系国计民生,关系到政府、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关系到耒阳的长远发展。今天各位代表在会上围绕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定价听证方案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有的代表还对成本监审和价格制定的情况进行了询问,定价机关对这些询问进行了解答。通过听证,我市进一步了解了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的情况,全市广大消费者代表也反映了意见和心声,听证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会后,市发改局将充分考虑听证会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价格方案,为政府价格决策提供重要的依据。(记者 梁斌 刘国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