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我市举行春节期间供电保电情况新闻发布会


  1月30日晚,我市举行春节期间供电保电情况新闻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发言人贺杰就韶能集团耒阳电力实业有限公司遥田水电站闸门受雨雪影响致意外倒塌和即将到来的春节期间保电工作进行情况说明,并倡导广大市民节约用电、安全用电、错峰用电。韶能集团耒阳电力实业有限公司、国网耒阳市供电分公司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市政府享受副处级三项待遇干部刘志军主持发布会。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市经科信局、国网耒阳市供电分公司、韶能集团耒阳电力实业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人员,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市民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贺杰介绍,1月28日13:35时,遥田电站27号闸门意外倒塌导致韶能集团耒阳电力实业有限公司供区部分用户停电。事发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正在省里参加两会的衡阳市委常委、我市市委书记罗琼与国网省电力公司进行多次协调,请求支持解决我市用电负荷,确保全市居民春节期间生活用电;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向阳等有关领导第一时间赶往事发地进行处理调度,并于30日上午紧急召开会议,要求进一步细化措施,进一步加快进度,进一步加快抢修保电工作。目前,市委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正督促、配合韶能集团耒阳电力实业有限公司组织力量,抓紧抢修闸门,争取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抢修完成,尽快恢复正常发电。有关部门要到省市请求解决支持耒阳市民用电需求所需负荷,国网耒阳市供电分公司按照上级的要求积极支持并网供电工作,力争3天内从国网并网供电。

  遥田电站总经理胡爱球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遥田电站27号闸门意外倒塌后,公司第一时间将情况向集团公司做了汇报,并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对闸门抢修恢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目前,闸门正在福建水工机械公司加紧制造,预计2月7日新闸门可运抵耒阳,2月15日(除夕)之前可完成新闸门安装任务,实现下闸蓄水,恢复正常发电。  

     胡爱球表示,尽管目前因上游水量较大,电站仍在正常发电,对用户影响还不是十分大,当前停电主要是因为雨雪冰冻天气导致线路和变压器故障所致。但他仍担心在此期间出现最坏的局面,即如果水量不足,遥田电站和耒杨发电厂将完全停止发电,这样肯定会给居民用电带来较大影响。目前,公司正在针对最坏的局面作准备,尽最大努力保障广大市民正常用电。一是请求国网支援,倒送2万负荷支持韶能公司电网供电。目前已与国网耒阳供电公司达成一致,正在实施。二是协调老合作伙伴郴电国际给予最大负荷支持。 (记者 赵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