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我市召开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方案听证会

12月2日,我市召开全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调整完善方案听证会,市政府办副主任张建军参加会议。

会上,技术单位对我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方案进行了介绍。我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工作开展以来,各部门以“坚持绿色发展,实现耕地、基本农田、生态用地有效保护和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为原则,坚持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城乡建设规划、环境保护规划、产业发展规划等多规合一的要求,通过与相关部门“十三五”规划衔接的基础上,并与各乡镇用地布局充分对接,拟定了本次规划调整完善方案。

此次调整,旨在贯彻落实“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的基本国策,在《规划》的基础上,调整完善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目标,结合未来几年城镇、工业、交通、水利、环保、旅游等各行业用地要求,合理安排全市社会经济发展所需的各类用地数量及空间布局,优化配置土地资源,科学调整土地利用结构,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土地保障。

各乡(镇)、办事处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就如何做好本次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王志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