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焦点图

抓牢抓实各项底线工作 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耒阳市委部署信访维稳、防汛备汛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4月2日,耒阳召开信访维稳、防汛备汛暨森林防灭火工作动员部署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强化措施,把这些底线工作抓实抓好。衡阳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罗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东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信访维稳、防汛备汛暨森林防灭火具体工作。



会议指出,信访维稳、防汛备汛、森林防灭火都是事关民生民计、事关和谐稳定的底线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清形势,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加强做好三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忠诚担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当大湘南县域发展“领头雁”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精准施策,着力做好信访“三大”行动、防汛备汛、森林防灭火工作。要重点抓好积案攻坚、基层治理等四项工作,争创省信访维稳“三无”县市;要加快防汛工程建设、加大隐患清查力度、加强防汛物资保障,确保防汛备汛工作有备无患;要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突出抓好重要节点的防护、重要区域的巡查等工作,确保森林防灭火安全。同时,要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构建“大应急”格局,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领域的决策指挥和风险防控处置能力。

会议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部门协同作战,确保平安和谐稳定。县级领导要带头扛起信访包案、防汛备汛、森林防灭火的领导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带好队、领好队,力争在第一时间、第一环节把问题解决到位。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按照职责分工,切实做好保障、服务、指导、联络等相关工作。纪委监委、两办督查室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实行跟踪督查问效,全面推动三项工作落实落地。

邱小兵、张东辉、刘华文、李云、刘春晖、谢培、李兴武、郭松青、阳耀、曾三成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记者 钟杰 蒋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