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焦点图

罗琼主持召开2020年第29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3日上午,衡阳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罗琼主持召开2020年第29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吴旭东、邱小兵、黎家能、张东辉、李云、刘春晖、李兴武、昌曙光、郭松青、阳耀、曾三成、王星皓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湖南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和衡阳市十一届市委第158次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收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一系列重大问题作了深刻阐述,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会通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好新发展形势、新发展阶段、新发展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关于新发展阶段的重要论述、关于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分析判断、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部署、关于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及重大举措,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用全面、辩证、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牢牢把握战略主动权,积极拓展发展新空间。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高水平高质量谋划编制耒阳的“十四五”规划,同时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收好关,“十四五”开好局。

市领导曾阳生、黄扬波、肖乔峰、王翔、郭兴中、姚玮、张涛、曾祥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提名人选李连飞、秦玉林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钟杰 刘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