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焦点图

省关工委来耒阳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5月16日至18日,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武吉海在衡阳调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情况和关心下一代工作,17日到耒阳。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衡阳市老领导谢宏治、康强、刘国思、周国强参加。

在耒阳市二中

18日,武吉海一行先后到耒阳市二中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培兰斋和耒阳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等处,详细考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红色基因传承、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等工作,并在耒召开座谈会,听取衡阳市、耒阳市、常宁市、塔山瑶族乡、耒阳市检察院、耒阳市二中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汇报,同与会人员就深入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交流探讨。

在培兰斋

在耒阳市人民检察院

武吉海指出,衡阳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政治站位高、组织格局好、“五老”作为大、品牌亮点多,建立了良好工作机制,打造了特色工作品牌,机构改革成效显著,队伍建设强而有力,值得充分肯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运用《意见》指导推动工作,做好青少年爱党爱国的“引航人”、全面发展的“铺路人”、合法权益的“守护人”、值得信赖的“贴心人”;要敬重关爱老同志,为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更好地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要切实加强党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巩固拓展组织体系,加强教育阵地、工作品牌和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赖馨正热烈欢迎武吉海一行,代表衡阳市、耒阳市汇报相关情况,并简要介绍了耒阳去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省委省政府、省关工委一直以来给予的高度看重和深切关怀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衡阳及耒阳一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关工委和调研组的工作要求,始终坚持“党建带关键”,紧扣“铸魂育人”“五老关爱”两大主题,着重在抓好“五老”服务工作、扩大组织队伍上下功夫,在深化红色基因传承、强化爱国主义教育上下功夫,在加强部门统筹联动、广泛凝聚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合力上下功夫,切实把这一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抓出成效。

衡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阳丽红;衡阳市关工委秘书长刘峰;耒阳市领导王星皓;常宁市关工委主任刘德华;耒阳市关工委主任黎家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肖也邦参加调研或座谈。

(通讯员 陈志坚/记者 钟杰 刘喜 曾志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