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焦点图

秦国文:深入推进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 为衡阳加快“中心化”进程持续赋能

5月17日下午,衡阳市委书记秦国文先后赴珠晖区、衡南县、耒阳市,深入部分街道、社区,调研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衡阳加快“中心化”进程持续赋能。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一同调研。

在元木村

走进耒阳市三架街道元木村4组,秦国文认真察看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后指出,湾正厅屋要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和社会功能,湾村步道要灵活植入文化元素,因地制宜见景造景,彰显地方特色魅力,努力在城乡治理中创标杆、树样板。

在元木村

在五里牌街道金星社区,秦国文仔细察看有没有“脏、乱、差”等卫生死角,有没有破旧损坏的基础设施,并与社区工作人员、“湾村明白人”和当地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人居环境整治、背街小巷治理、基础设施改造、集镇管理标准化等情况,并认真倾听大家对推进城乡治理标准化的意见建议。看到各处环境整洁优美、管理井井有条、群众纷纷点赞,秦国文予以肯定。他强调,标准化建设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标准化调动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让标准化升华为文化、内化为自觉,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金星社区

调研过程中,秦国文指出,要把标准化作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按照“标到事、事到岗、岗到人、人有责、责有行、行有范”的要求,进一步全面优化标准化,让标准化覆盖领域更全面、内涵表述更规范,努力把城乡治理工作做到极致。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不比投入比管理”的导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让各项工作有标准可依、有规范可循,持续发动群众参与和共同维护标准化建设,推动标准化更加深入人心,成为衡阳城乡治理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在金星社区

衡阳市政府副市长陈礼洋,市委二级巡视员曾秀;衡阳市委常务副秘书长伍尤平、市委副秘书长翟亮月、市委政研室主任杨青青,衡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李兴志参加。耒阳市领导尹立鑫、郭松青、谢东平参加耒阳调研。(通讯员 陈志坚 记者 袁成龙 刘喜 曾志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