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焦点图

赖馨正: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努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创先争优、走在前列

6月15日下午,耒阳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暨突出问题整改安排部署会召开。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衡阳市相关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韧不拔的毅力、坚持不懈的劲头,狠抓突出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有效衔接工作提质增效,努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创先争优、走在前列,奋力谱写新时代耒阳“山乡巨变”。市委副书记、市长尹立鑫主持会议。

赖馨正强调,要提升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问题整改和有效衔接工作。要以“严细深实”的作风抓整改,对照整改方案,全方位排查梳理,统一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从思想认识、工作标准、能力作风上找差距,把问题根源弄明白、把努力方向搞清楚,切实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要以“久久为功”的韧劲促提升,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做好防返贫监测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以“竭尽全力”的姿态争先进,推动有效衔接工作在全省、衡阳市走在前、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聚焦主要任务,以强硬的执行能力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要守牢粮食安全底线,保障重要农副产品有效供给,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坚决“端牢一碗中国饭,做优一桌湖南菜”。要抓实乡村产业发展,深入实施“六大强农”行动,对接省优势特色千亿产业、衡阳市“百十亿”“百十户”产业,加快推进“双十”工程建设,推动产品增值、产业增收;抢抓全省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机遇,全面推进蔡伦纪念园创建国家4A级、蔡伦故里风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不断丰富乡村产业类型;用好扶持政策,把“乡村车间”建成发展车间、致富车间、幸福车间。要稳步推进乡村建设,全力创建一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标准示范村和省市美丽乡村示范村。要强化乡村治理保障,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充分发挥“湾村明白人”作用,加强精神文明和基层平安设施建设,打造和谐有序的善治乡村。

要强化责任担当,以务实的作风凝聚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夯实基础,持续优化作风,做到情况掌握在一线、措施落实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汗水挥洒在一线、能力提升在一线,高质量完成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尹立鑫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善于提炼工作特色亮点,做好结合文章,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市领导王星皓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省、衡阳市相关会议精神;市领导陆冬生总结前段工作并就整改工作作具体安排。

市领导颜洞宾、刘廷斌、王子菲、张海清出席。

(通讯员 陈志坚/记者 钟杰 曾志明 李靖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