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焦点图

赖馨正到新市镇暗访督导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10月3日上午,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四不两直”到新市镇暗访督导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检查值班值守情况,看望一线干部职工和群众。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意识,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抓紧抓实森林防灭火等底线工作,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来到渠塘村7、8、9组,赖馨正深入到农户家中、村正堂屋和村前广场,认真了解当前森林防灭火、防溺水、乡村振兴、耒就业推介和村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并向村民仔细询问森林防灭火“敲门行动”开展情况。要求镇、村、组一定要紧跟工作安排、紧盯薄弱环节、紧抓工作整改落实,一刻不停歇干好工作,做到严阵以待、严细深实。

赖馨正强调,当前正是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关键时期,形势十分严峻,一定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湾村明白人”等群众骨干作用,发扬不畏艰辛、连续作战的精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森林防灭火工作,根本在防,重点在宣传,关键在落实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天天提心吊胆”的紧迫感忧患感,警钟长鸣,坐立不安,逐户逐人去宣传,切实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同时加强巡查,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严防森林火灾发生,还要统筹抓好防溺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发展经济工作,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谢东平参加。

(通讯员  黄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