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焦点图

【新征程•加油干】耒阳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

2月16日上午,耒阳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作开班辅导报告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衡阳市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关键少数”领学促学作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奋力推动建设现代化新耒阳实现更大突破、取得更大成效。

赖馨正指出,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系列重大成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赖馨正强调,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筑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全面理解、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充分认识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根本性问题。要全面理解、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理解、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运用到建设现代化新耒阳的具体实践中。要全面理解、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投入全部精力、全部热情、全部奋斗,让中国式现代化在耒阳展现出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要全面理解、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部署,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以耒阳一域之精彩为全局添光彩。要全面理解、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内在要求,以新的伟大斗争创造新的伟业。

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系统思维,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学思践悟促消化,静心研读原著原文,潜心咀嚼原汁原味,用心参悟原义原理,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然之所以然”。要融会贯通促深化,坚持“全面系统学”和“专题重点学”、“常态长效学”和“及时跟进学”、“追根溯源学”和“与时俱进学”相结合,不断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要活学活用促转换,对标对表明方向,聚焦聚力补短板,求实求新找方法,创先创优谋发展,找准现代化新耒阳建设的着力点和突破口。

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确保建设现代化新耒阳谋在深处、干在先处、落在实处。要把牢“强实体”这个关键,聚焦“211+X”产业布局,扎实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夯实经济发展压舱石;加快建设“五好园区”,做强产业平台硬支撑;坚持以产业“壮体”、以生态“塑形”,强力推进“拆违治乱”“三灰一白(三白一灰)一坡屋顶”行动,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持续开展“安商行动”,下好改革开放先手棋,以更强劲的动能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把紧“兴科教”这个任务,在优先发展教育上出硬招、在推动科技创新上出实招、在强化人才支撑上出真招,以更有为的担当抓好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要把好“惠民生”这个重点,凝心聚力推进共同富裕,尽心尽力办好民生实事,悉心毕力加强城市建管,齐心协力改善生态环境,以更深厚的情怀增进民生福祉。要把稳“防风险”这个关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湾村明白人”“防溺水盯守员”等群众骨干作用,用好“夜宿乡镇值班”“党员干部包户”等制度,全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更严密的措施筑牢安全屏障。要把住“抓党建”这个根本,构筑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攻坚年”行动,坚决破除“六气”(暮气、庸气、浮气、惰气、邪气、小气),着力培树“六气”(奋力拼搏、敢为人先的朝气,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勇气,戒骄戒躁、求真务实的静气,勤恳勤勉、担当作为的锐气,坚持原则、公道正派的正气,顾全大局、心存大爱的大气),常问自己“八个是否”(认识是否高得起来、心神是否聚得起来、精神是否提得起来、纪律是否严得起来、作风是否硬得起来、担当是否强得起来、方法是否想得起来、力度是否大得起来),做到“站位高远、认识到位,心神聚拢、心无旁骛,精神抖擞、动力充沛,纪律严明、公道正派,作风过硬、意志顽强,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勤学苦练、集思广益,竭尽全力、不遗余力”,锤炼堪当大任的“竹海式”干部队伍,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更坚强的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时代要求,在团结奋斗中彰显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要铸牢忠诚之魂,打造信仰坚定的“思想标尺”,铸造政治忠诚的“防伪标识”,抬高时代使命的“行动标杆”,永葆一心向党的政治本色。要提升担当之能,乐于担当,把“要我担”变为“我要担”;敢于担当,用“顶上去”代替“绕过去”;善于担当,将“不可能”变为“一定能”,发挥对耒阳发展“致命的好”的作用,展现一心干事的实干风采。要凝聚团结之力,始终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营造一心同功的良好氛围。要激扬斗争之志,坚定顽强的斗争意志,练就高超的斗争本领,掌握科学的斗争方法,永葆一心向阳的奋斗姿态。要涵养清廉之风,坚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坚守一心无私的从政底线。

赖馨正最后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对党员领导干部来讲,奋斗本身就是幸福的,让耒阳更加美好、让耒阳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耒阳是我们每个人的耒阳,是我们共同的“家”,需要我们共同来当、共同来护、共同来建、共同来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一日无为、寝食难安”的责任感、“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大干、快干、拼命干,不负时代、不负组织、不负人民,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全面建设“五个耒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王星皓主持开班式,龚志桂、李云、王志运、郭兴中、蒋新星、周斐、谢东平、郭昔操、颜洞宾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

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市直正科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培训。

(通讯员 资一帆 记者 钟杰 刘喜 曾志明 蒋境)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