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焦点图

政协耒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3月21日下午,政协耒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代表中共耒阳市委表示热烈祝贺,他勉励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更大的格局、更宽的视野、更高的起点、更远的目标、更深的层次上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区域中心化进程、全面建设“五个耒阳”而团结奋斗!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16人,实到委员30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出席本次会议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有:赖馨正、尹立鑫、李云、张海清、高爱民、刘丰、梁志雄、陆小勇、罗志宏、钟文光、陈文胜。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龚志桂、郭兴中、蒋新星、曾铁铮、谢东平、郭昔操、颜洞宾等全体在家市领导,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人武部、市经开区、市公检法领导、其他领导干部及省、衡阳市驻耒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政协老领导。

闭幕会由李云主持,张海清宣读表彰决定,大会听取了政协耒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报告,审议通过了各项决议。

赖馨正代表中共耒阳市委,向市政协和全体委员及市政协各位老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他说,2022年,市政协聚焦县域经济发展、安全生产、老旧小区改造等课题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形成了一批有见地、有分量、有价值、有实效的协商成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赖馨正指出,当前,耒阳已从“两底”阶段步入“两起”阶段。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准确把握耒阳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乘着春风,带着希望,全面推进“五个耒阳”建设,在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耒阳答卷中扛起新使命、彰显新作为。

赖馨正强调,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淬炼“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定力。要在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坚定、行动上更加自觉,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必须服务中心大局,增强“放使干霄战风雨”的发展担当。要一往无前推进产业建设,一以贯之增进民生福祉,一丝不苟维护安全稳定,聚焦“211+X”产业布局,扎实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用好“党建+湾村明白人”基层协商议事平台,全面落实“夜宿乡镇值班”“党员干部包户”等制度,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必须凝聚团结共识,汇聚“众人划桨开大船”的强大合力。耒阳是我们共同的“家”,需要我们共同来当、来护、来建、来奋斗,努力增进“共识度”,不断扩大“朋友圈,积极传播“正能量”。必须锻造过硬本领,保持“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坚定执着。要锤炼过硬能力、过硬担当、过硬作风,拿出“两股狠劲”,坚决破除“六气”,着力培树“六气”,常问自己“八个是否”,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履职本领,高标准完成委员“作业”,高质量答好时代“考题”,努力在大有可为的舞台上展示出大有作为的政协风采。

李云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坚持思想淬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务实笃行,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积极协商议政,精准建言献策;坚持为民初心,把群众的“诉求清单”变成“履职清单”,一步一个印记写好政协履职新答卷。

(通讯员 资一帆 记者 政协报道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