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焦点图

赖馨正调研督导煤矿安全生产、防汛备汛等工作

4月18日下午,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到三都镇调研督导煤矿安全生产、防汛备汛等工作并巡河、巡林。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治水兴水的重要论述,居安思危、安不忘危,抓紧抓牢抓实抓好煤矿安全生产、防汛备汛、河长制、林长制等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竭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走进东冲煤矿监控调度指挥中心,赖馨正仔细检查监测、人员定位、视频“三大系统”运行和驻矿盯守制度落实、安全教育培训等内容,与井下带班矿领导通话,要求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规范作业,严格落实标识卡入井管理措施,任何时候都不能心存侥幸,任何环节都不能马虎,确保万无一失;再三叮嘱企业负责人一定要敬畏生命、敬畏安全,把安全生产当作天大的事,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在石准村,赖馨正查看淝江河水质和沿岸环境,以现场“考”的方式了解防汛备汛、村级河长履职、森林资源管护利用等情况,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赖馨正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绷紧思想之弦,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天天提心吊胆”的紧迫感忧患感,一切为了矿工安全着想,一切为了企业发展着想,敢当善当“黑脸包公”,以“铁面无私”“铁石心肠”“铁腕手段”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依法履行纳税义务,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企业要把员工视为“宝贵财富”,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员工安全素养,打造安全、生态样板煤矿。

要扎实推进河长制、林长制工作,充分发挥镇村干部、乡村两级河长和民间河长、防火员、护林员、“湾村明白人”等群众骨干作用,坚决打好防汛备汛和森林防火主动仗,兴水利、除水害,科学设置防火隔离带、瞭望塔,用心用情用力呵护好耒阳的每一条河流、每一片森林。要强化党建引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扛牢压实责任,始终在状态、在一线,维护好老百姓切身利益,强力推进“三灰一白一坡屋顶”行动,统筹抓好农业生产、防溺水等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推动耒阳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郭兴中、张涛参加。

(通讯员 谷建明 记者 袁成龙 刘喜 曾志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