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焦点图

赖馨正: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整体效能

5月16日下午,耒阳市召开重点工作约谈会。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衡阳市工作要求,增强工作责任心主动性执行力,切实抓好禁毒和反诈打跨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整体效能,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赖馨正强调,思想之弦任何时候都不能松,必须增强做好重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丝毫糊涂不得、麻痹不得、侥幸不得、松懈不得,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刮骨疗毒”的勇气,坚定不移、一往无前抓好三项重点工作。

斗争之志任何时候都不能弱,必须增强做好重点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掌握规律、讲究方法、竭尽全力,充分发挥“湾村明白人”、“耒阳义警”作用,坚持重兵压阵、大浪淘沙,较真碰硬、动辄则咎。打击电诈犯罪必须重兵压阵,实行“日督查、周通报、月考核”,坚持全链条打击,加大劝返力度,持续减存量、控增量,不断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打击涉毒犯罪必须重拳出击,从严处置涉毒问题、从严管控吸毒人员、从严抓好重点整治,深入开展各类专项行动,切实加强麻精药品流通、使用各环节规范管理,坚决遏制毒品问题蔓延。打击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必须重典治乱,在打击惩处上下狠招,在教育引导上亮实招,在场所整治上出硬招,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安全健康幸福成长。

担当之责任何时候都不能虚,必须增强做好重点工作的凝聚力执行力。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拿出“两股狠劲”,充分发挥“当家人”作用,坚持挂图作战,严格督查考核,真正把责任担起来、把任务落实好,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全面建设“五个耒阳”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王星皓通报相关情况,王志运主持会议,颜洞宾、宁忠军、龙伟、肖也邦参加。

(通讯员 谷建明 记者 袁成龙 刘喜 曾志明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