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图片新闻

黎家能到水东江街道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黎家能召集水东江街道党政负责人、参与水东江辖区内7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书记”和“第一副书记”以及人大机关6个路面巡防劝导队队长,紧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会上,黎家能传达了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与会人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罗琼书记讲话精神,抓实抓细防控工作。

 

 

  2月11日上午,黎家能深入水东江社区、桥头社区、鹿峰社区、鹿岐社区、鹿岐峰森林公园、新和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每一个社区,黎家能都慰问了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队员,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开展情况,询问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传达上级指示精神。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民众思想逐渐放松,劝导工作有所松弛,街面人流增加。市委要求各防控责任单位做到工作力度不减,工作队伍不散。大家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心理,紧绷思想之弦,织密阻断病毒传播防线,责任落实要从小区下沉到户到人,每个党员责任要细化到具体包干对象,实现责任落实全覆盖;要再开展一轮挨家挨户上门打招呼,对所有居民再进行一轮地毯式排查,实现排查全覆盖,重点排查是否有接触史的,同时做到排查与劝导相结合;对已排查与确诊病例有接触史的重点对象,管控要全覆盖。对确实没有口罩的居民需购买生活必需品时,可安排包干党员代购;对确需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的居民,建议一次性买足买全,尽量减少人员流动。防控要做到重点对象居家不外出,居民无必要不外出、必要外出必戴口罩。

 

 

  在桥头社区市交通运输局劝导点,黎家能叮嘱劝导员要做好自身防护,喇叭宣传不能停,对行人要按照市委最新要求,登记好基本信息,分清外出事由类别。

 

 

  在鹿岐峰森林公园大门口,黎家能强调,要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告诉市民,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景区关闭,非景区住户禁止进入公园。进入景区路口要安排人员劝导,从源头阻止市民进入公园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