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图片新闻

刘洋到基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1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洋深入金华路段、南方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刘洋首先来到金华路段,慰问了市委宣传部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队员,详细了解金华路段疫情防控开展情况。她指出,路段巡防劝导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针对金华路段人员流动量大、临街商铺多的特点,防控队员要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坚守岗位、密切配合,对外出行人及时劝返,以科学严谨的态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金华路段,刘洋还实地督导查看了湖北牌照车辆排查停放情况。她要求,创新疫情防控方式方法,建议参考南方社区的做法,对车辆进行消毒,并张贴消毒标志和“已核实上报”提示,避免重复排查、重复上报,切实减轻基层工作负担。

  在督导南方社区时,刘洋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开展情况。她强调,疫情防控,重在基层。要进一步压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责任,发动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和“衡阳群众”,从源头着手,发挥社区网格化管理优势,建立健全楼栋小区分片包干责任制,聚焦重点人群、突出重点区域,确保摸底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以科学有效的社会治理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降低人员流动和集聚风险,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她强调,在未得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指令之前,易导致大规模人口集中聚集的健身房、电影院、剧场、KTV、游戏厅、网吧等文化娱乐场所,博物馆、景区景点、旅行社等文化旅游经营单位暂缓复工复产。(欧阳昭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