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图片新闻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决战脱贫攻坚暨防控新冠肺炎阻击战动员大会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2月10日上午,全省决战脱贫攻坚暨防控新冠肺炎阻击战动员大会在长沙召开,贯彻落实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动员全省上下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齐心协力、鼓足干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动员会上讲话。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2月10日上午,继全省决战脱贫攻坚暨防控新冠肺炎阻击战动员大会后,衡阳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罗琼在耒阳分会场组织召开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决战脱贫攻坚暨防控新冠肺炎阻击战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细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东,市领导邱小兵、刘华文、刘洋、谢培、郭松青、曾三成、徐进先、黄扬波、王翔、陈宁、郭兴中、姚玮、曾群利、钟文光出席耒阳分会场。

 

 

  就疫情防控工作,罗琼指出,全面复工复产是经济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为更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物资保障。“加长版”春节假期过后,我市疫情防控进入复工复产新阶段,返程与返工人员流动加大为我们带来了新的考验,各项工作面临新的更大压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坚持以社区(村)为单位的防控布局,广泛发动和组织人民群众,统筹调动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协同联动抓好疫情防控,持续加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力度;要强化管理和保障,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在确保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支持和推动保供企业复工复产;要加强人文关怀,对留观人员、贫困户、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提供各种便利,主动做好上门服务;要层层压实责任,坚决防止松懈思想、厌战情绪,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中央、省委、衡阳市委和耒阳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取得更大成效。

  就脱贫攻坚工作,罗琼强调,要切实抓好扶贫小额信贷风险防控,促进扶贫小额信贷良性发展;要进一步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及时了解考核相关情况,确保各项考核不失分;要认真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为全面完成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扎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