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图片新闻

瞄准“创文”“创卫”新目标 奋力推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3月31日,我市召开城市环境综合管理第十三次讲评会,对去年第四季度和今年第一季度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总结讲评,对下阶段城市环境整治行动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黎家能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统战部部长曾三成主持,市领导曹晓江、曾群利、曾祥礼出席会议。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速度加快,我市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城市环境面貌上了新台阶,宜居城市初具规模,我市去年也顺利创建为湖南省园林城市。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广大城市环境综合管理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都没有受到疫情太大影响,得到市民和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会上,黎家能强调,整治行动要持续增动力,瞄准新目标,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了创建湖南省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具体目标,对城市环境工作有了更高期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高度统一“创文”“创卫”工作目标,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压力感,重新掀起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新高潮;整治行动要注重调结构,抓好新举措,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找准整治工作阶段重心,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创新工作方式,将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到一个新高度;整治行动要用好关键人,做好关键事,要切实发挥领导带头作用,着重解决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市容市貌、行政执法、园林绿化及市政管护等重点难点问题,继续探索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积极做好引导发动群众工作,从严实施督促检查考核,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效高质完成。

会议还宣读了《关于城市环境综合管理第十三次讲评督查考核情况通报》《耒阳市创建“宜居社区”“示范街巷”评选工作方案》《耒阳市城区集中清理“牛皮癣”综合整治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和《耒阳市城区开展扬尘污染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对本次考核先进单位进行了现场颁奖,考核后进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并缴纳罚金。(记者 赵娟 刘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