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图片新闻

耒阳收看收听衡阳市集中整治突出毒品问题攻坚战动员部署会

6月19日上午,衡阳市召开集中整治突出毒品问题攻坚战动员部署会,衡阳市委书记、市禁毒委名誉主任邓群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问题目标结果为导向,加快补齐禁毒工作短板,扛牢压实禁毒工作责任,坚决打赢禁毒攻坚战。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禁毒委主任朱健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廖健出席会议。 


 

衡阳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罗琼,耒阳市领导李兴武、郭松青、曾三成、曾阳生、肖乔峰、姚玮、伍检告、高爱民,市人民法院院长刘卫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永忠出席耒阳分会场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有关精神,通报了禁毒工作有关情况,解读了《衡阳市打赢禁毒攻坚战三年(2020—2022年)行动方案》。

邓群策指出,当前禁毒工作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懈怠心理,切实做好长期斗争准备,以对党、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禁毒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邓群策强调,当前禁毒工作短板非常突出,必须加快补齐,坚持以问题目标结果为导向,抓住主要矛盾,以贯彻落实《三年行动方案》为主线,集中力量打一场整治突出毒品问题攻坚战。要始终保持对毒品问题的零容忍,坚决严防严打,强化严控、突出严管。要深入开展禁毒示范单位、示范社区等创建活动,扎实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营造禁毒人人皆知、吸毒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要结合推进县域警务工作,构建纵横到边、全面覆盖、共管共治的立体防控网;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铲除毒品问题滋生蔓延的土壤。要与扶贫有机衔接,以脱毒保脱贫、以脱贫促脱毒。要切实强化党政主导、部门协同,以刮骨疗毒的决心、攻城拔寨的韧劲,坚决打赢禁毒这场攻坚战。

 朱健强调,要雷厉风行抓攻坚,全市上下自觉把禁毒工作结合本地区、本部门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突出重点抓攻坚,聚焦“八大整治行动”,推进禁毒攻坚战全面深入开展;要强化保障抓攻坚,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推进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钟杰 李双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