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图片新闻

段志刚来我市大和圩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8月4日上午,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段志刚来到我市大和圩乡雅江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侯明星,衡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龙雪一,耒阳市领导吴旭东、黎家能、王星皓、资雷,衡阳市及我市人大相关委室、卫健、林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调研。



段志刚一行先后来到大和圩乡雅江村新五丰模块化环保养猪场、油茶种植大户朱文增新造油茶林、雅江圩文化广场,农贸市场及雅江卫生分院,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产业扶贫及健康扶贫等情况。段志刚要求,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尽快投产,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大各项基础设施建设,让当地群众长期受益。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了我市乡、村及雅江村扶贫工作队的详细汇报和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后,段志刚充分肯定雅江村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出现的新变化、新成效。针对下一步扶贫工作,段志刚强调,要对标迎检提高质量,认真开展脱贫回头看以及台账资料、社情民意等基础性工作,争当先进、先锋和样板;要瞄准产业抓好落实,实现“输血”与“造血”相结合,从根本上解决持续发展问题;要加强党建改善环境,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抓好人居环境和人文环境的改善和各项软硬件的建设,以实实在在的作风确保脱贫攻坚完满收官。

吴旭东表示,此次调研座谈会对我们抓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我们将深刻领会,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坚持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抢抓上级领导支持、后盾单位帮扶的机遇,坚决啃下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实现高质量脱贫。

会后,段志刚一行还看望慰问了脱贫户徐桂英,与贫困户手拉手话家常,询问她的身体、生活情况,并将慰问金和慰问物资一一送到她手中。(记者 刘源 实习生 陈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