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图片新闻

创文进行时|吴旭东:以高质量创文成效向耒阳人民交满意答卷

8月6日下午,我市召开创建湖南省文明城市工作第二次讲评会,总结前阶段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分析问题,并对下阶段创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东出席并讲话,市领导邱小兵、黎家能、张东辉、刘春晖、李兴武、阳耀、王星皓、肖乔峰,以及市创文领导小组专职副组长江方敏,市政协党组成员罗志宏出席会议。



吴旭东指出,虽然我市创文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和成效,但仍存在部分干部思想认识不高、城市基本设施不完善、创建工作缺乏协同性和关联性。当前,创文工作已到了闯关冲刺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务必紧扣工作任务和要求,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争取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吴旭东强调,抓好创文工作,就是要让群众看到蓝天碧水、花团锦茂、干净清爽和井然有序的城市外在环境,感受到举止得体的文明新风,和笑容洋溢、幸福满满的精神文明追求,在内涵上做到“自信不自满、凝重不守旧、创新不折腾、活力不张扬”。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围绕考评标准查漏补缺,对照《测评细则》进行任务分解,列出问题清单,并持续跟踪管理;要围绕责任落实加强督查,抓好“关键少数”带动“全民参与”,把责任落实到人,强化常态化督查;要围绕短板不足抓好整改,重点加强市政基础设施维护和市容市貌整治,切实规范交通秩序,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从严从细落实好“衡阳群众”等相关工作的台账资料;要围绕常态长效建立机制,通过建立协调联动、督导考核和新的城管机制,把阶段攻坚和常态创建结合起来,促进创文工作进入常态化轨道,以高质量、高水平的创文工作成效,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市创建湖南省文明城市专题片。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春晖作了讲评报告;江方敏宣读了《关于“衡阳群众”志愿者进社区情况专项督查通报》;第一次讲评会上通报限期整改、但整改未到位的社区现场缴纳了罚款,并作了表态发言;与会领导为红旗社区现场颁奖。

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赵娟 刘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