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图片新闻

耒阳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调度会

9月15日,在收看收听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查衡阳动员会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东迅速组织召开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调度会。



黎家能、张东辉、谢培、李兴武、郭松青、阳耀、王星皓等相关市领导出席会议。

吴旭东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治理,全面落实河长制,狠抓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全面落实上级环保督察整改,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我市相关工作中依然存在不少问题,整改任务很重。

吴旭东强调,全市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对已经完成整改的加强巡查,防止反弹,并明确整改任务和时限要求,落实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将对尚未完成的问题整改到位;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抓整改,对相关的问题不能简单化一刀切,也不能降低标准,要做到分类施策,一案一策;除已明确的任务外,还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统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进一步加强乡镇饮用水源的保护力度,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完善联动配合和督查检查机制,确保我市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钟杰 李双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