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图片新闻

全力打好“耕地保卫战”和“节约集约用地攻坚战”

9月15日,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暨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邱小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谢培、李兴武、郭松青、曹晓江、姚玮、钟文光,市人民法院院长刘卫华,原衡阳市工商局副调研员文建平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松青传达了上级有关精神,并对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农业农村局、住建局、综合执法局、自然资源局及五里牌街道、大市镇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暨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工作是加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力打好“耕地保卫战”和“节约集约用地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暨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工作重点,聚焦农村违法建房、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等方面,进一步盘清底子,明确任务,严格按照各项工作要求,依法从实开展整治清理处置工作;要进一步理顺机制,对农村建房,要立足实际,着力规范,按照“合理规划、科学选址,加强引导、集约节约,分级管理、严格审批,政策引导、搞好配套,主动作为、加快颁证”等原则,积极引导居民规范建设。对项目供地,要改革创新,强化监管,坚决实行“静地”出让和供地承诺制度,进一步改革监管方式,严控用地报批关,确保全市经济建设用地需求,为加快全市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袁成龙 刘国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