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图片新闻

衡阳市化妆品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在耒阳召开

推进化妆品产业链发展 助推现代产业强市建设 衡阳市化妆品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在耒阳召开

11月3日下午,衡阳市化妆品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在耒阳市经济开发区召开,衡阳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产业链链长罗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产业链推进办公室主任李云主持会议。


会议解读了衡阳市化妆品产业链推进方案,介绍了产业链现状、发展趋势、建设重点和工作措施,副市长张涛,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周斐及相关单位、企业负责人就进一步完善方案和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明确,根据衡阳市委、市政府实施促进产业链发展,助推现代强市建设发展战略的统一部署,结合衡阳市现有化妆品相关产业实际情况和相关要求,以衡阳市为主导,耒阳市为产业承载地,实施化妆品产业链推进、建设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推进化妆品产业链发展,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实施衡阳市委“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现代产业强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现实需要。同时,化妆品产业链的发展与耒阳承接产业转移,加快转型发展战略高度契合,成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相关企业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一以贯之地拉长、锻强、植优化妆品产业链,做到“只为办成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同时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理论,加快推动化妆品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要理清思路,科学制定好产业规划、园区规划,紧紧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配置资金链、优化人才链、完善政策链,按照规范化的要求,优化生产销售、设计研发、包装物流和培训等各个环节,做好要素支撑,做优营商环境,同步抓好园区和各项配套设施建设,想方设法引进龙头企业,并发挥其协同带动作用,支持现有化妆品企业做大做强,推进产业链条延伸。要完善机制,凝聚合力,组建产业链党组织,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实现党建与高质量发展的深度融合;要全面落实优惠政策,提供优质服务,以最强执行力为产业链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后,与会领导共同为衡阳市化妆品产业链推进办公室揭牌。(记者 钟杰 蒋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