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图片新闻

吴桂英来耒调研强调:压紧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11月25日,副省长吴桂英来耒阳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分析研判形势,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特别是秋冬季防控工作进行再细化再部署,压紧压实各级防控责任,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瑰曙,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刘湘国,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衡阳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罗琼,衡阳市副市长杨洪峰,耒阳市领导吴旭东、邱小兵、王翔一同调研。

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吴桂英一行来到耒阳市顺湖中学,详细了解入校检查流程,并到教学楼、食堂实地查看消毒、食品卫生情况。吴桂英强调,要以对师生、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要加强健康教育和健康监测,做好清洁消杀、传染病监测预警、应急处置等工作。要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科学制订学生营养食谱,大力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校园风尚。

“大家辛苦了!感谢你们的辛勤努力和付出。”在耒阳市人民医院,吴桂英一行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认真询问疫情防控、临床科室建设、全科医生配置和医务人员待遇水平等。她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基层医疗卫生能力建设的投入力度,下大力气培养培训好基层医疗卫生队伍,不断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为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助力健康湖南建设。

吴桂英指出,入冬以来,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内一些省市也陆续发现本土病例,新冠病毒通过冷链等渠道传播、输入的风险明显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坚持人物同防、人物同查,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筑牢基层疫情防线,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吴桂英一行还参观了蔡伦纪念园和纸博物馆。(记者 钟杰 刘喜 李靖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