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图片新闻

红色电影《英雄若兰》开机拍摄

12月23日,红色电影《英雄若兰》开机仪式在耒阳革命遗址培兰斋举行。



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文联原主席谭仲池,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欧阳文风,湖南广电影视集团副总经理、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谷良,衡阳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罗琼,衡阳市纪委常委段海明,耒阳市委副书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邱小兵,市政协主席张东辉等出席开机仪式并为电影开机启镜;耒阳市副市长王翔主持开机仪式。



电影《英雄若兰》根据耒阳本土作家朱文科的历史小说《血色幽兰》改编,以大革命时代耒阳早期革命家伍若兰投身共产主义事业并为之奋斗牺牲的英雄故事为历史背景,讲述伍若兰短暂辉煌的革命生涯。

潇湘电影集团副总经理欧阳翀说,中华民族是一个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民族。站在中国共产党100周年诞辰的重大历史节点上,回望来时路,我们最难以忘怀的就是那些为了民族解放、国家独立和富强而英勇献身的英雄们。 铭记他们的英名、学习他们的精神,就是在守护中华民族的根与魂。在迎接中国共产党100周年诞辰之际推出《英雄若兰》,既是致敬英雄,更是弘扬英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邱小兵在致辞中表示,耒阳是一片革命热土,是湘南起义主战场、井冈山会师出发地,在中共党史上留下了第一批出席共产国际会议的有贺恕、湖南省最早的县委是耒阳县地方执委、第一首军歌歌词作者是邝鄘、第一张苏区纸币是耒阳工农兵苏维埃劳动券、第一个枪炮局在耒阳三顺祠的“五个第一”光辉印记;在湘南起义中创下了党组织基础最好、群众参与面最广、武装力量最强、战斗次数最多、牺牲人数最多、朱德坐镇指挥时间最长等“六个之最”的丰碑伟绩,演绎了敖山庙伏击战、朱德与伍若兰革命爱情等一大批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电影《英雄若兰》的拍摄,是耒阳坚定不移推进红色基因传承三年行动计划的生动实践,推动耒阳焕发红色资源新活力,在全市形成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红色旅游文化品牌的浓厚氛围。

电影《英雄若兰》预计在2021年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前夕与观众见面,电影将在全国电影院线上映,CCTV6电影频道播映。

伍若兰烈士亲属代表、部分湘南起义烈士亲属代表等参加开机仪式。(记者 赵娟 蒋境 刘国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