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图片新闻

邓群策来耒阳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12月23日,衡阳市委书记邓群策深入耒阳市部分煤矿、油库、车站、商场等安全生产一线,认真排查安全生产隐患,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坚决树牢和践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定有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安全生产是生命线,容不得半点疏忽纰漏。” 邓群策首先来到处于关闭状态的龙塘镇枫树煤矿,实地检查该煤矿各个洞口封闭情况和监管责任落实情况。他强调,耒阳要深刻吸取源江山煤矿“11.29”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煤矿“四关闭一到位”措施,同时要压实监管责任,细化措施,实行24小时盯守,确保监管巡查全覆盖无死角,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中石化耒阳油库位于水东江街道内洲村,总库容2万立方米,经营范围辐射衡阳、郴州地区。邓群策来到站控室,详细了解库站巡检记录、自动化报警系统、油库储存监控等情况。他指出,要强化风险意识,加强入库检查工作和现场巡查工作,严格规范装卸操作流程,保障能源供应安全;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强化风险及隐患管理,及时查漏补缺,确保万无一失。

在五里牌汽车站,邓群策随机登上一辆客运车,了解司乘人员的安全意识,察看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并反复叮嘱车站安检室安检人员务必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工作,严格执行车站制定的“六不出站”规定。他要求进一步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坚决杜绝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违规行为发生,更好地保障广大市民出行安全。

来到龙腾时代广场商业综合体,邓群策深入部分店铺督查消防设施安全,认真察看广场消防监控中心和消防水泵房,并现场进行水泵警报测试。邓群策要求该商场全面加强隐患排查和处置力度,坚决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的消费和生活环境。

督导中,邓群策强调,全市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举一反三抓好煤矿和非煤矿山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危化品安全、消防安全、供水供电供气等相关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为深入推进“一体两翼”发展战略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

衡阳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罗琼,衡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正兴参加督导。衡阳市应急管理局还同时派驻2个小组,深入耒阳开展安全生产暗访。(记者 钟杰 蒋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