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图片新闻

耒阳市委财经委第二次会议暨市委十四五规划建议、市委经济工作座谈会召开

1月15日上午,衡阳市委常委、耒阳市委书记罗琼主持召开耒阳市委财经委第二次会议暨市委十四五规划建议、市委经济工作座谈会。吴旭东、黎家能、张东辉、刘春晖、李兴武、昌曙光、郭松青、曾三成、王星皓等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规划起草组汇报了《中共耒阳市委关于制定耒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起草情况;郭松青代表市政府党组汇报2020年经济运行形势和2021年经济工作初步打算;市经开区就园区经济工作及《十四五规划建议》作汇报;与会领导及发改局、科工信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商粮局、国投公司、产业投集团、城农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就2021年经济工作及《十四五规划建议》依次发言。

会议指出,2020年经济发展的困难特殊,成绩非常不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耒阳深入贯彻中央、省、衡阳市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稳住了经济和就业基本盘,产业转型彰显成效,城乡面貌持续改善,民生事业全面进步,党的建设不断加强。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发展中存在工业经济不优、主导产业不强、发展环境不优、底线工作不牢等困难和问题,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部署,既要坚定信心,又要做好应对困难挑战的充分准备,以集成思维破解经济社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实现争先创优,争当大湘南县域经济发展“领头雁”。

就2021年工作,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坚定政治定力,增强发展定力,保持实干定力,处理好当前与长远、质量与规模、发展与安全、重点与全面、抓大与保小等关系,着力夯实“稳”的基础、找准“进”的方向、盯住“高”的目标、见到“新”的气象,做到思想上看齐,工作上聚焦、要素上保障。要紧盯工作重点,立足产业立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在抓好招商引资的同时,重视现有产业原地倍增,同步推进新型城镇化与农业农村现代化,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在2021年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十四五”开局之年起好步、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就年末工作,会议要求,要抓好疫情防控新阶段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村(社区)换届工作,切实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冷暖,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