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图片新闻

赖馨正:汇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强大力量 加班加点加速推进学校项目建设

4月23日下午,2021年城区秋季招生学位保障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理念,汇聚起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合力,加快学校建设项目进度,推动教育布局优化,确保秋季开学平稳安全有序。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邱小兵主持,市领导曾三成、王星皓、王翔、张涛出席会议。

“孩子有学上、有书读,这是老百姓最基本的要求、最现实的期盼,也是党委政府应尽的义务、应担的责任。”赖馨正说,教育是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马虎不得、麻痹不得、松懈不得。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升认识,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为民办实事看得更重一些,把教育看得更重一些,尤其是要把学校项目建设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事情来抓,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千道理万道理,建成建好就是硬道理”。赖馨正指出,相关部门和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百姓情怀,本着对老百姓的热爱、对耒阳的事业负责、对耒阳的未来负责的态度来推进项目、对待教育工作;要通过项目学校的建设来检验干部的能力,拿出舍我其谁的担当、离弦之箭的速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精准施策,做到天天有进展、一天一个样,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同时要抓好学位保障长远规划,避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现象。

赖馨正强调,各项目牵头市领导是第一责任人,要坚持现场调度、协调、督导、解决问题,确保7个项目学校建设按既定时间节点推进;各相关单位要对照责任清单,加强配合、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切实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两办”督查室要对学校建设进度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对不积极履职的部门和个人,及时通报,及时处理,发现一个处理一个;财政等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强化保障,简化流程,把资金、资源优先向教育领域倾斜,确保项目建设安全、高质、高效推进。

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赵娟 曾志明 蒋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