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图片新闻

赖馨正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研讨会

4月29日上午,耒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研讨会在新市镇渠塘村服务中心召开,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主持会议。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其他在家市领导前往新市镇对河坪村、渠塘村实地考察“学位床位车位厕位”及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旅游等工作。赖馨正强调,要在体验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带来的历史巨变中,更好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力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凝聚起推进耒阳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乡村旅游不用去远方,家门口就有好地方。”在对河坪村,赖馨正一行考察了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在神农田园有限公司考察时,考察组偶遇一群来自常宁市的游客,赖馨正主动与游客们攀谈起来,请她们谈感受、提建议。他指出,发展乡村旅游要有全局观念,在做好“房前”的同时,还要兼顾好“屋后”,不断提升治理水平,培养文明乡风,美化靓化村庄;要盘活土地资源,着力打造休闲游、踏青游、采摘游、摄影游、美食游、民俗游等乡村旅游新业态。



赖馨正一行还先后到耒阳五中、新市镇街区、新市镇卫生院察看了学位、车位、床位、厕位等情况。赖馨正强调,让每个学生都身心健康,是我们办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每位老师都是“思政课”老师,要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要学习借鉴“泸溪经验”,完善基础设施,想方设法做好乡村教师“引才育才留才”工作。要同步提升“硬件”和“软件”,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努力实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镇。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让市民和游客度过一个健康、平安、欢乐的“五一”假期。要抓好街区常态化管理,杜绝占道经营等现象,保持良好的公共交通秩序。



研讨会上,赖馨正就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他说,回看走过的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深厚历史底蕴,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比较别人的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广阔的时代舞台,赶上时代,引领时代;远眺前行的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强大前进定力,信心百倍,前景光明,只要我们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就必将迎来中华民族更加光明的未来。



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赖馨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转化为强信念、优作风的行动自觉,中心组成员作为“关键少数”,要展现“关键担当”“关键作为”“关键形象”,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当好表率、作出示范,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系统把握“四史”之间的相互关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以学促工、以工践学,确保党史学习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精神、见行动。要强化使命担当,把党史学习转化为解民忧、纾民困的实际成效,围绕生态、信访、交通、教育、卫健、人社等重点民生工作,通过屋场恳谈会等形式,听民意、集民智,开展集中攻坚,想方设法办好“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实事,努力让老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汲取奋进力量,把党史学习转化为抓转型、促发展的强大动力,把握当前耒阳所处历史方位、所负历史责任,主动融入“三高四新”战略和“一体两翼”建设,大力实施产业立市计划,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持续破解制约耒阳发展的各类瓶颈,坚定有力地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上,市领导黎家能、张东辉、刘春晖先后重点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作书面发言。渠塘村党总支负责人作汇报发言。(记者 钟杰 曾志明 蒋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