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图片新闻

赖馨正调研蔡伦竹海并督导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5月2日,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率队到蔡伦竹海调研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并深入部分乡镇(街道)督导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赖馨正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提升环保督察突出问题整改成效,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绩。

赖馨正一行详细了解了蔡伦竹海建设规划、市场行情、游客接待能力等情况。在古法造纸坊,得知有种“秘方”能让纸张不粘连并提高生产效率时,赖馨正说,古人早已认识到掌握核心科技的重要性,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在黄市镇大河滩古街,听说市文旅广体局计划对古街进行修缮改造,赖馨正指出,要在保持原貌的基础上,通盘考虑,科学规划。同时积极向上寻求支持,对外学习借鉴。随后,他走进古街一家乡村诊所,随机查看了药品种类、有效期等情况。他说,乡村医生很辛苦,是周边群众最信任的人,一定要把药用好、用准,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全世界只有一个蔡伦,捧着这个‘金饭碗’,一定要开阔视野,敢想敢干,要将蔡伦品牌放到‘一带一路’建设中去思考和谋划。”赖馨正指出,要在保持自然山水原貌的前提下,突出整体性,统一规划布局,动脑筋、花气力,全面提升周边生态和人居环境质量,让游客一下高速就有“海”的感觉。要依托景区资源特色,将每一个有价值的旅游资源串“珠”成“链”,让人们感受到每一处都是风景,打造集生态观光、文化旅游、水上娱乐、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精品旅游目的地。要学习借鉴洪江古城、中方县荆坪古村成功经验,认真做好大河滩古街修缮工作,做到本本真真、修旧如旧。相关部门、乡镇和景区要强化协作,形成合力,抓实抓好疫情防控、防火、环保、绿化美化亮化、旅游设施升级改造、旅游项目开发等工作,逐步推动景区发生质的变化。

在小水镇联兴砖厂,赖馨正现场查看了扬尘污染整改和污水收集情况。他指出,要把群众反映的问题作为改进工作的契机,严格实行全封闭作业,尽快设置全方位围挡,加快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建设,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赢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密切“鱼水关系”,助推企业长期稳定发展。

位于小水镇界冲村安源再生环保项目已按整改要求关停拆除到位。在现场查看“两断三清”、土地复垦、环境修复等情况后,赖馨正指出,要加快生态复绿,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切实增强紧迫感,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在灶市街街道新渡村,赖馨正隔着饮用水水源保护地的护栏,眺望一江碧水。他指出,水是生命之源,一定要守护好。相关部门和所在街道要把保护好饮用水水源作为最大的任务,严密监控,定期清理,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能放心喝水。附近的群众以“小我”不方便方便了“大我”,值得点赞,要合理建造水池、洗衣台等便民设施,为群众居家生活提供便利。

调研中,赖馨正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建引领,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一仗接着一仗打,以攻城拔寨、连续作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抓实落细环保突出问题整改、疫情防控、防汛、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市领导曾三成、张涛参加调研。(记者 钟杰 蒋境 曾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