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图片新闻

隋忠诚到耒阳市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省党代会报告起草专题调研

8月29日下午,副省长隋忠诚率由省政府办公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组成的调研组,到耒阳市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省党代会报告起草专题调研。



当天下午,隋忠诚一行来到新市镇对河坪村和渠塘村,走进田间地头,了解当地的产业发展和季节性抛荒等情况,并在周边村民家的房前屋后,察看无害化卫生户厕和村民自建厕所的改造和使用情况。隋忠诚指出,要坚决扛起稳定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把握市场导向和规律,抢抓农时发展芝麻、应季蔬菜等产业,坚决遏制土地季节性抛荒现象,切实提升耕地利用率。要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尊重群众意愿要求,将继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让无害化卫生户厕成农家“标配” ,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提升农村现代文明水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衡阳市、耒阳市分别汇报了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乡村振兴主题,就土地流转、微水利、产业发展、优化人居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隋忠诚边听边记,不时就一些具体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和探讨。他说,大家秉着对党和人民负责、对湖南发展负责的态度,结合地方工作实际,提出了许多工作建议和思考,调研组要以全面深入的调查研究为支撑,认真梳理研究,积极采纳吸收,使党代会报告更加紧跟核心、紧贴民意、紧接地气,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隋忠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抓好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袁延文,省乡村振兴局局长王志群,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副市长彭玉明,衡阳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秦方进,乡村振兴局局长王苏龙,耒阳市领导尹立鑫、郭松青、刘廷斌、陆冬生等参加调研或座谈。(钟杰 蒋境 曾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