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图片新闻

赖馨正: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推进平安建设取得新成效

9月6日上午,耒阳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表彰暨平安建设推进会。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尹立鑫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平安建设推进工作主题报告;表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2020年度“十佳政法干警”、政法工作“先进工作者”,宣读了《深化平安建设实施方案》。


赖馨正指出,过去的三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衡阳市委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尽锐出战,以千钧之力、雷霆之势打响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坚决态度、务实作风掀起一场刮骨疗毒式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明显成效。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推进平安建设,是党中央作出的战略部署,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是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根本保障,是耒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容不得半点懈怠和松劲。


赖馨正强调,全市上下一定要做到“以百姓之心为心,以耒阳之事为事,以发展之要为要,以平安之责为责”,勇于担当、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以平安建设新成效,为全面贯彻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奋力推进衡阳市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全力建设“五个耒阳”保驾护航。


赖馨正强调,要在总结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坚持党的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坚持统筹推进,强化协同配合;坚持实事求是,严守法治底线;坚持纠建并举,力求长效长治;坚持群众路线,凝聚强大合力。要在长效常治中保持警钟长鸣,精准把握中央要求,健全工作机制;保持高压态势,狠抓打击治理;特别注重统筹结合,巩固扩大成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结合起来,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公平正义。要在凝聚力量中深化平安建设,全面落实平安建设有关要求,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尹立鑫要求,要对标先进,继续整顿,加强从严治警;要突出重点,强化震慑,做到敢拼敢冲;要齐抓共管,加快落实,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耒阳。


市领导郭松青、昌曙光、王星皓、郭兴中、宁忠军等出席会议。(通讯员 陈志坚/记者 钟杰 刘喜/摄影 伍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