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图片新闻

耒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走找想促”活动调研情况交流会召开

11月9日下午,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主持召开耒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调研情况交流会,学习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金融工作、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上级领导关于考核工作的讲话精神、全省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和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开展全市“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调研情况交流,听取持续“聚力中心化攻坚年”行动暨争先创优、组织工作汇报。省委第二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李钦、督导组成员李倩、周宇,衡阳市委主题教育办联络组成员张堃到会指导。

要以强大战略定力打好“共抓大保护”持久战,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以高水平保护为“五个耒阳”建设提供重要保障。要持续深入推进“安商行动”和“作风建设攻坚年”行动,加快“211+X”产业布局建设,巩固提升产粮大县地位,全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升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要紧盯重点,敢于较真碰硬,零容忍查处腐败案件,坚决防止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扎实推进“清廉耒阳”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省委、衡阳市委有关精神,通报全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交流“走找想促”活动推进情况,安排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会议强调,要紧扣重点难点,聚焦“走找想促”活动调研发现的短板弱项和问题不足,在深查细照中找准关键之症,加压加力、坚决整改。要注重抓常抓长,在“走找想促”中探寻破题之策,把“四下基层”要求贯穿全过程,扑下身子走基层,瞄准靶心找问题,创新思路想办法,敢闯敢干促发展。要突出实干实绩,在统筹推进中增强担当之能,在深化学习、分级分类、协调协同和统筹结合上持续下功夫,严防严治形式主义,以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有质量、见实效。

要在聚力中心化进程中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始终保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神状态,拿出“两股狠劲”,总结和用好成功举办旅发大会的经验,迅速补齐短板弱项,守牢安全底板,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地全力冲刺,竭尽全力、齐心协力提指标,确保实现各项工作争先保优目标。

要肯定过去五年组织工作成绩,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新时代组织工作新要求,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培养用好各类人才,抓牢基层组织建设,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以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耒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资一帆 记者 钟杰 刘喜 曾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