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2021年度 耒阳市幼儿园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耒阳市幼儿园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耒阳市幼儿园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承担教育教学工作,使幼儿在德智体美几方面得到全面展 。利用课堂教学,用直观的游戏形式,让幼儿多看、多听、多想、多做,调动幼儿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并注意幼儿的个体差异,不断提高教育教学和游戏的质量。

2.认真执行生活日程,严格按照生活常规要求,培养幼儿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和独立的生活能力,保证幼儿有足够的户外活动时间,做到动静结合,让幼儿保持良好的情绪。

3.对幼儿进行初步的“五爱”教育,培养幼儿优良的品德、文明礼貌的行为、活泼开朗的性格。

二、机构设置

1、机构设置:

我校隶属耒阳市教育局,无下属单位,全额事业编制20人。实有全额在编在职人员19人,全额退休人员17人,聘用职工14人。

2、决算单位构成:

3、耒阳市幼儿园单位2021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耒阳市幼儿园本级,无下属单位和机构。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279.06万元。与2020年相比,增加203.65万元,增长72.98%,主要是因为上年度在职工资决算由上级部门耒阳市教育局统计。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79.0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0.60万元,占68.3%;;事业收入88.46万元,占31.7%;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79.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3.46万元,占97.9%;项目支出5.6万元,占2.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90.6万元,与2020年相比,增加150.04万元,增长78.72%,主要是因为上年度在职工资决算由上级部门耒阳市教育局统计。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90.6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8.3%,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50.04万元,增长78.72%,主要是因为上年度在职工资决算由上级部门耒阳市教育局统计。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90.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占0%;教育支出179.25万元,占94%;住房保障支出11.36万元,占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6.2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9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教育支出。

年初预算为180.96万元,支出决算为179.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在编人员20人,2021年实际在编人员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住房保障支出。

年初预算为15.31万元,支出决算为11.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4.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在编人员20人,2021年实际在编人员减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0.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90.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00%,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等;公用经费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0%,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与上年相比减少(增加)0万元,减少(增长)0%。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与上年相比减少(增加)0万元,减少(增长)0%。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与上年相比减少(增加)0万元,减少(增长)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0个、来宾0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止2021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开支培训费0万元,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0万元,(注:三类会议、培训活动,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活动,请分项列明活动计划及经费预算情况)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绩效管理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耒阳市幼儿园对2021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 2021年度财政拨款教育支出190.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2021年耒阳市幼儿园规范办学行为,做好教育督导。学校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教育法规为依据,切实履行教育督导监督、考核、检查、评价、指导的职能,把更新教育观念、强化教育教学管理、规范办学行为作为督导评估工作的中心任务,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21年耒阳市幼儿园 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89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96.27万元,执行数为190.6万元,完成预算的97%。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教育支出,年初预算为180.96万元,支出决算为179.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二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为15.31万元,支出决算为11.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4.2%,决算小于预算是因为在编人员2021年有减少。

(3)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经济效益。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忠实履行职能,积极探索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服务载体和机制,

社会效益。努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通过学校文明教育倡导社会文明风尚,促进教育的发展。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是指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耒阳市幼儿园部门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截止2021年12月31日,单位共有1个独立核算机构,1个独立编制机构;年未在职人员19人,离退休人员17人。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单位累计发生基本支出273.4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90.6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82.86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单位累计发生项目支出5.61万元。主要用于园内办公设施设备的更新及修缮。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五、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1.预算批复情况

2021年预算总支出1190.6元,其中:基本支出190.6万元(人员经费支出190.6万元。

(1)人员经费根据学校教职工工资福利情况编制。

(2)日常公用经费根据学校维持正常运转需要结合2020年实际开支合理分析安排编制2021开支预算。

 

2.绩效完成情况

(1)绩效目标

一是严格控制在编教职工人数,全年不超编;

二是资金到位率100%,其中人员经费到位率100%。

三是完善经费管理制度,加强资金使用监管,各项资金开支符合要求,

四是建立经费使用绩效评价体系,确保资金使用效益;

五是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当地经济、社会、生态全面发展。

(2)完成情况

管理制度健全性。学校财务管理制度逐步健全。严格执行上级相关部门关于财务管理及廉洁自律等相关纪律规定。

资金使用合规性。资金的支付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经费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资金使用除部分支出预算不足有调剂使用外,无截留、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预决算信息公开性。部门预决算信息按规定内容,在规定的时限内予以公开。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准确。

3.职责履行

(1)教育教学工作:2021年上期在园幼儿人数为208人 ,下期在园幼儿人数为218人。开展师德培训3次,业务专题学习14次,教研活动12次。扎实教育管理,对教学常规做到日抽查、周检查、月通报,纳入教师绩效考核。开展活动12次,教师人均教案撰写60篇,撰写教育笔记、教学随笔、观察记录人均16篇。

(2)教研工作:开展主题环创规划研讨6次,形成了常态化研讨园本课程,年级组分区域活动教研及评比等活动。有4名实习生进行为期10个月的跟岗实习,学生们受益匪浅。

(3)绩效和受奖情况:2021年学校先后获得耒阳市示范园,耒阳市幼儿园优秀单位、衡阳市示范园等荣誉。本年度我园教师彭金华老师获得2021年衡阳市幼儿教师全能比赛一等奖。

4.效益分析

绩效目标全部完成,具体如下:

(1)经济效益。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忠实履行职能,积极探索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服务载体和机制,

(2)社会效益。努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通过学校文明教育倡导社会文明风尚,促进教育的发展。

七、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1.财务管理工作需完善,学校资金使用效率有待提高。

2.日常公用经费预算有点不足,使用起来有点拮据。

八、下一步改进措施

我园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在探索中总结提升,在实践中规范完善,加强绩效管理,不断提升本校工作绩效,进一步发挥我园工作职能作用,进一步推动我市教育发展。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


自评单位 : 耒阳市幼儿园                                                               




单位:万元


经费控制情况

2020

2021

2021

备注


决算数

年初预算数

决算数


支出合计

75.41

284.73

279.06



    (一)基本支出

67.98

273.46

273.46



     其中: 三公经费


0

0



   1.公务用车购置和维护经费


0

0



   2.出国经费


0

0



   3.公务接待


0

0



    (二)项目支出

7.43

0

5.6



1、业务工作经费






2、专项经费






其中:项目1(项目名称)






      项目2(项目名称)






      项目3(项目名称)






......






补充数据






  政府采购金额






  资产购置支出



5.6



附件3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自评单位:



评价指标

指标解释

指标说明

参考

分值

自评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

指标

目标

设定

绩效目标合理性

部门所设立的整体绩效目标依据是否充分,是否符合客观实际,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整体绩效目标与部门履职、年度工作任务的相符性情况。

评价要点:是否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是否符合部门三定方案确定的职责;是否符合部门制定的中长期实施规划。

3

3

绩效指标明确性

部门依据整体绩效目标所设定的绩效指标是否清晰、细化、可衡量,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的明细化情况。

评价要点:是否将部门整体的绩效目标细化分解为具体的工作任务;是否通过清晰、可衡量的指标值予以体现。    是否与部门年度的任务数或计划数相对应;是否与本年度部门预算资金相匹配。

3

2

预算

执行

整体支出预算执行率

部门本年度预算完成数与预算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预算完成程度。

整体支出预算执行率=(部门整体支出预算完成数/预算数)×100%。部门整体支出预算完成数:部门本年度实际完成的预算数。部门整体支出预算数:经批复的本年度部门(调整)预算数。

4

3

项目支出预算执行率

部门本年度项目支出完成数与项目支出预算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支出预算完成程度。

项目支出预算执行率=(项目支出预算完成数/预算数)×100%。项目支出预算完成数:本年度实际完成的项目支出数。项目支出预算数:经批复的本年度项目支出(调整)预算数。

4

3

项目支出预算调整率

部门本年度项目支出预算调整数与年初预算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项目支出预算的调整程度。

项目支出预算调整率=(项目支出预算调整数/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100%

项目支出预算调整数:部门在本年度内涉及项目支出预算的追加、追减或结构调整的资金总和(因落实国家政策、发生不可抗力、上级部门或同级党委政府临时交办而产生的调整除外)。属于切块资金的,年初预算数取单位申报金额与财政归口科室核定金额孰低值。

4

3

三公经费控制率

部门本年度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与预算安排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对三公经费的实际控制程度。

三公经费控制率=(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100%

三公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

1

1

预算执行

政府采购执行率

部门本年度实际政府采购金额与政府采购预算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执行情况。

政府采购执行率=(实际政府采购金额/政府采购预算数)×100%

政府采购预算:采购单位根据事业发展计划和行政任务编制的、并经过规定程序批准的年度政府采购计划金额。

2

2

政府采购预算调整率

本年度政府采购预算调整数与年初预算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政府采购预算的调整程度。

政府采购预算调整率=(政府采购预算调整数/政府采购年初预算数)×100%

政府采购预算调整数:本年度内涉及政府采购预算的追加、追减或结构调整的资金总和。

2

2

预算

管理

管理制度健全性

部门为加强预算管理、规范财务行为而制定的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完整,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预算管理制度对完成主要职责或促进事业发展的保障情况

评价要点:是否已制定或具有预算资金管理办法、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度;相关管理制度是否合法、合规、完整;相关管理制度是否得到有效执行。

2

2

资金使用合规性

部门使用预算资金是否符合相关的预算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预算资金的规范运行情况。

评价要点:是否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资金的拨付是否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项目的重大开支是否经过评估论证;是否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是否存在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3

2

预决算信息公开性

部门是否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公开相关预决算信息,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预决算管理的公开透明情况。

评价要点:是否按规定内容公开预决算信息;是否按规定时限公开预决算信息。预决算信息是指与部门预算、执行、决算、监督、绩效等管理相关的信息。

2

2

基础信息完善性

部门基础信息是否完善,用以反映和考核基础信息对预算管理工作的支撑情况。

评价要点: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是否真实、是否完整、是否准确

2

2

资产

管理

管理制度健全性

部门为加强资产管理、规范资产管理行为而制定的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完整,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资产管理制度对完成主要职责或促进社会发展的保障情况。

评价要点:是否已制定或具有资产管理制度;相关资金管理制度是否合法、合规、完整;相关资产管理制度是否得到有效执行。

2

2

资产管理安全性

部门的资产是否保存完整、使用合规、配置合理、处置规范、收入及时足额上缴,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资产安全运行情况。

评价要点:资产保存是否完整;资产配置是否合理;资产处置是否规范;资产账务管理是否合规,是否帐实相符;资产是否有偿使用及处置收入及时足额上缴。

2

2

固定资产利用率

部门实际在用固定资产总额与所有固定资产总额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固定资产使用效率程度。

固定资产利用率=(实际在用固定资产总额/所有固定资产总额)×100%

2

1

绩效监控

绩效监控开展情况

部门按要求开展预算绩效监控

评价单位是否开展绩效运行监控工作,及时了解项目支出进度,预警支出进度慢的项目,确实无法支出的项目是否及时申请调整。

2

2

职责

履行

实际完成率

部门履行职责而实际完成工作数与计划工作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履职工作任务目标的实现程度。

实际完成率=(实际完成工作数/计划工作数)×100%

实际完成工作数:一定时期(年度或规划期)内部门实际完成工作任务的数量。

产出与效果共60分,根据单位实际情况设置指标并赋予相应分值

8

完成及时率

部门在规定时限内及时完成的实际工作数与计划工作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履职时效目标的实现程度。

完成及时率=(及时完成实际工作数/计划工作数)×100%

及时完成实际工作数:部门按照整体绩效目标确定的时限实际完成的工作任务数量。

7

质量达标率

达到质量标准(绩效标准值)的实际工作数与计划工作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履职质量目标的实现程度。

质量达标率=(质量达标实际工作数/计划工作数)×100%

质量达标实际工作数:一定时期(年度或规划期)内部门实际完成工作数中达到部门绩效目标要求(绩效标准值)的工作任务数量。

6

重点工作办结率

部门年度重点工作实际完成数与交办或下达数的比率,用以反映部门对重点工作的办理落实程度。

重点工作办结率=(重点工作实际完成数/交办或下达数)×100%

重点工作是指党委、政府、人大、相关部门交办或下达的工作任务。

7

履职效益

经济效益

部门履行职责对经济发展所带来的直接或间接影响。

此三项指标为设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时必须考虑的共性要素,可根据部门实际并结合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设立情况有选择的进行设置,并将其细化为相应的个性化指标。

7

社会效益

部门履行职责对社会发展所带来的直接或间接影响。

7

生态效益

部门履行职责对生态环境所带来的直接或间接影响。

6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社会公众或部门的服务对象对部门履职效果的满意程度。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是指部门履行职责而影响到的部门、群体或个人。一般采取社会调查的方式。

7

自评总分

100

89













 

 

 

 

附件4







2021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添置办公设备

主管部门

耒阳市教育局

资金使用单位

耒阳市幼儿园

资金情况

(万元)

类别

全年预算数

实际支出数

预算执行率

资金总额

5.6

5.6

100%

其中:市本级




    上级




    其他

5.6

5.6

100%

项目总体目标及完成情况

项目年度总体目标:

改善教师办公条件

项目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较好

评分情况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

指标

指标解释

指标说明

参考

分值

自评分

投     入

项目

立项

项目立项规范性

项目的申请、设立过程是否符合相关要求,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立项的规范情况。

评价要点:项目是否按照规定的程序申请设立;所提交的文件、材料是否符合相关要求;事前是否已经过必要的可行性研究、专家论证、风险评估、集体决策等。

2

1

绩效指标明确性

依据绩效目标设定的绩效指标是否清晰、细化、可衡量等,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绩效目标的明细化情况。

评价要点:是否将项目绩效目标细化分解为具体的绩效指标;是否通过清晰、可衡量的指标值予以体现;是否与项目年度任务数或计划数相对应;是否与预算确定的项目投资额或资金量相匹配。

5

3

绩效目标合理性

项目所设定的绩效目标是否依据充分,是否符合客观实际,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绩效目标与项目实施的相符情况。

评价要点:是否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国民经济发展规划和党委政府决策;是否与项目单位或委托单位职责密切相关;项目是否为促进事业发展所必需;项目预期产出效益和效果是否符合正常的业绩水平。

3

2

资金

落实

分配规范性

资金分配有明确具体、科学合理的范围、条件及分配标准规定并严格执行。

评价要点:资金分配有无明确具体、科学合理的条件及分配标准;项目资金分配是否按照上述规定严格执行;分配结果是否按要求进行了公示公开。

3

2

资金分配率

实际分配到具体单位的资金与计划投入资金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资金落实情况对项目实施的总体保障程度。

资金分配率=(分配到具体单位的资金/计划投入资金)×100%

分配到具体单位的资金:一定时期(本年度或项目期)内实际落实到具体项目的资金或预算指标。

计划投入资金:一定时期(本年度或项目期)内计划投入到具体项目的资金,一般为预算金额或已下达的指标金额。

3

2

过     程

业务

管理

管理制度健全性

项目单位的业务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用以反映和考核业务管理制度对项目顺利实施的保障情况。

评价要点:是否已制定或具有相应的业务管理制度;业务管理制度是否合法合规、完整、合理。

2

2

制度执行有效性

项目实施是否符合相关业务管理规定,用以反映和考核业务管理制度的有效执行情况。

评价要点:是否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管理规定;项目调整及支出调整手续是否完备;项目合同书、验收报告、技术鉴定等资料是否齐全并及时归档;项目实施的人员条件、场地设备、信息支撑等是否落实到位。

2

1

项目质量可控性

项目单位是否为达到项目质量要求而采取了必需的措施,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单位对项目质量的控制情况。

评价要点:是否已制定或具有相应的项目质量要求或标准;是否采取了相应的项目质量检查、验收等必需的控制措施或手段,是否建立了必要的管理台账。

4

3

预算

执行率

项目支出完成数与项目支出预算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支出预算完成程度。

项目支出预算执行率=(项目支出预算完成数/预算数)×100%。项目支出预算完成数:本年度实际完成的项目支出数。项目支出预算数:经批复的本年度项目支出(调整)预算数。

6

5

过     程

财务

管理

管理制度健全性

项目单位的财务制度是否健全,用以反映和考核财务管理制度对资金规范、安全运行的保障情况。

评价要点:是否已制定或具有相应的项目资金管理办法;项目资金管理办法是否符合相关财务会计制度的规定。

2

2

资金使用合规性

项目资金使用是否符合相关的财务管理制度规定,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资金的规范运行情况。

评价要点:是否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以及有关预算支出管理办法的规定;资金的拨付是否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项目的重大开支是否经过评估认证;是否符合项目预算批复或合同规定的用途;是否存在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3

3

财务监控有效性

项目单位是否为保障资金的安全、规范运行而采取了必要的监控措施,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单位对资金运行的控制情况。

评价要点:是否已制定或具有相应的监控机制;是否采取了相应的财务检查、绩效监控等必要的监控措施或手段。

3

2

会计核算规范性

项目支出会计核算是否规范

评价要点:原始凭据是否齐全,会计资料反映的具体开支内容、对象、用途等是否清晰;是否按要求实行项目专账核算,专项开支账目清晰、完整。

2

1

产     出

项目产出

实际完成率

项目实施的实际产出数与计划产出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产出数量目标的实现程度。

实际完成率=(实际产出数/计划产出数)×100%

实际产出数:一定时期(本年度或项目期)内项目实际产出的产品或提供的服务数量。

计划产出数:项目绩效目标确定的在一定时期(本年度或项目期)内计划产出的产品或提供的服务数量。

产出与效果共60分,根据单位实际情况设置指标并赋予相应分值

7

完成及时率

项目实际提前完成时间与计划完成时间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产出时效目标的实现程度。

完成及时率=[(计划完成时间-实际完成时间)/计划完成时间]×100%

实际完成时间:项目单位完成该项目实际所耗用的时间。

计划完成时间:按照项目实施计划或相关规定完成该项目所需的时间。

7

质量达标率

项目完成的质量达标产出数与实际产出数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产出质量目标的实现程度。

质量达标率=(质量达标产出数/实际产出数)×100%

质量达标产出数:一定时期(本年度或项目期)内实际达到既定质量标准的产品或服务数量。

既定质量标准是指项目单位设立绩效目标时依据计划标准、行业标准、历史标准或其他标准而设定的绩效指标值。

6

成本节约率

完成项目计划工作目标的实际节约成本与计划成本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的成本节约程度。

成本节约率=[(计划成本-实际成本)/计划成本]×100%

实际成本:项目单位如期、保质、保量完成既定工作目标实际所耗费的支出。

计划成本:项目单位为完成工作目标计划安排的支出,一般以项目预算为参考。

注:应综合考虑项目总成本和单位成本。

5

效     果

项目

效益

经济效益

项目实施对经济发展所带来的直接或间接影响情况。

此四项指标为设置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指标时必须考虑的共性要素,可根据项目实际并结合绩效目标设立情况有选择的进行设置,并将其细化为相应的个性化指标。

5

社会效益

项目实施对社会发展所带来的直接或间接影响情况。

5

生态效益

项目实施对生态环境所带来的直接或间接影响情况。

5

可持续影响

项目后续运行及成效发挥的可持续影响情况。

8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对项目实施效果的满意程度。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是指因该项目实施而受到影响的部门、群体或个人。一般采取社会调查的方式。

5

自评总分

100

83


附件下载:耒阳市幼儿园2021年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