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2021年度武广高级中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武广高级中学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耒阳市武广高级中学概况

一、部门职责

我校是耒阳市一所公办高中学校,主要职责是实施高中学历教育,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健康的心理素质、健全的人格素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耒阳市武广高级中学内设机构包括:校长室、办公室、总务处、教务处、政教处、教研处。

(二)决算单位构成。耒阳市武广高级中学2021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耒阳市武广高级中学本级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5036.40万元。与2020年相比,增加3656.05万元,增长264.86%,主要是因为本年工资纳入本单位决算,本年所收的非税收入增加以及本年公用经费拨付到校。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496.3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82.05万元,占71.39%;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714.25万元,占28.61%;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540.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97.76万元,占94.40%;项目支出142.34万元,占5.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508.25万元,与2020年相比,增加2839.5万元,增长424.60%,主要是因为本年工资纳入本单位决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825.8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1.88%,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513.38万元,增长484.32%,主要是因为本年工资纳入本单位决算.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825.8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1726.20万元,占94.54%;住房保障支出99.65万元,占5.4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010.4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726.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5.86%,其中:

1、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高中教育(项)。

年初预算为2010.48万元,支出决算为1726.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5.86%,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减少,精简开支。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31.4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31.4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00%,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公用经费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0%,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0个、来宾0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止2021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比年初预算数(或者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降低)0%。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开支培训费0万元,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0万元。(注:三类会议、培训活动,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活动,请分项列明活动计划及经费预算情况)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绩效管理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1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1个,共涉及资金142.3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组织对2021年度等0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组织对2021 年度等0个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

组织对“高中生均公用经费”等1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2.3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本校2021年严格按照年初预算以及各级部门相关要求,严控经费支出,强化制度执行,降低成本。严格公务接待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申报审批程序,做到一事一审批,一事一结账,严格报账程序,全年整体部门支出严格控制在年初预算范围之内。

组织对“武广高级中学”等1个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25.8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我校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结果反映我校2021年绩效目标完成较好,确保了学校的正常运行,在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控制等方面较好的支持学校的日常工作。

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我校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等级为较好。

(2)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2021年项目支出142.34万元。全年绩效总目标和阶段性目标都已按计划完成。我校2021年绩效目标完成较好,确保了学校的正常运行,在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控制等方面较好的支持学校的日常工作。

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我校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等级为较好。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是指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附件

2021年度武广高级中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为了切实做好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耒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财政资金绩效自评工作的有关精神,结合实际,我校组织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经过对各项财务资料和统计数据的分析,对部门整体支出预算执行和管理的合法性、完整性、使用效益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计算,总结,现将本校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结果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我校是耒阳市一所公办高中学校,主要职责是实施高中学历教育,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健康的心理素质、健全的人格素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耒阳市武广高级中学内设机构包括:校长室、办公室、总务处、教务处、政教处、教研处。

(二)决算单位构成。耒阳市武广高级中学2021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耒阳市武广高级中学本级

3、部门整体支出总体情况

本校2021年全年收入合计2566.0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82.05万元,事业收入714.25万元;全年完成实际支出合计254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97.76万元,项目支出142.34万元。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21年我校整体支出254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97.76万元。

本校2021年严格按照年初预算以及各级部门相关要求,严控经费支出,强化制度执行,降低行政成本。严格公务接待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申报审批程序,做到一事一审批,一事一结账,严格报账程序,全年整体部门支出严格控制在年初预算范围之内。

(二)项目支出

2021年项目支出142.34万元。全年绩效总目标和阶段性目标都已按计划完成。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21年,我校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结果反映我校2021年绩效目标完成较好,确保了学校的正常运行,在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控制等方面较好的支持学校的日常工作。

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我校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等级为较好。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1、预算控制率有待降低。因政策因素外,由于部分临时、紧急或突发的工作任务导致年终追加预算。

2、专项资金较少导致资金压力较大。

五、改进措施及建议

1、进一步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做好预算的编制,加强预算管理意识,严格预算执行。

2、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健全财务管理制度,规范单位财务行为,杜绝财务违规现象的发生。

3、进一步完善资产管理,严控三公经费。加强单位内部资产管理,严格编制采购预算和计划,杜绝资产流失。

4、进一步加强对财务人员的培训,规范部门预算收支核算,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附件下载: 

1、武广部门整体绩效评价表

2、武广高级中学部门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