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教育部:年内基本实现具备条件的学校互联网全覆盖

教育部:年内基本实现具备条件的学校互联网全覆盖



    教育部办公厅21日公布的《2017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提出,2017年要基本实现具备条件的学校互联网全覆盖、网络教学环境全覆盖。

    教育信息化对教育现代化有着支撑和引领作用。为此,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提出,2017年,接入带宽10M以上的中小学比例要达到70%,多媒体教室占普通教室比例达到80%,普通教室全部配备多媒体教学设备的学校比例达到60%。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年内要实现与全部省级平台及一批市县级平台、企业平台互联互通。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服务用户超过7000万人,支持全国200万个以上的班级实现“优质资源班班通”。

    2017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明确,要以“一生一空间、生生有特色”为目标,力争网络学习空间开通数量超过7500万个,实现90%以上教师和60%初中以上的学生开通和应用网络学习空间。基本完成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1000万名中教师的培训任务。

    此外,工作要点还提出,2017年全面完成教育行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定级备案和测评整改,信息技术安全监测和检查常态化。完成网络安全综合治理行动。(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