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12月13日,我市相关学校迎来“衡阳市2019-2020学年度五年级教学质量监测工作”

       12月13日,紫荆府实验小学、聂洲小学、童星小学等五所学校迎来了“衡阳市2019-2020学年度五年级教学质量监测工作”,五所学校全体五年级 学生 参加监测工作第一阶段测试。第一阶段为问卷调查和学业水平测试,由衡阳市教育局统一命题,耒阳市教育局统筹安排,五所学校交叉监考、巡视员监督,确保了监测结果真实、准确。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五所学校圆满完成了本次监测工作。



衡阳市教科院领导陈坚和耒阳市教育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到考场进行了巡视和检查,看到五所学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的现场,秩序井然、严肃认真的考场,冷静思考、细心答卷的学生,领导们给予了充分肯定。

  

为确保本次监测的科学性、客观性和准确性,之前,五所学校都开展了监测工作培训,全体行政、五年级科任教师及监考教师参加培训,按照相关要求提前认真准备监测工作的每个环节,做到责任到人,确保数据真实有效和监测工作的万无一失。同时,对测试教室、设备等进行完善,设置了宣传条幅、公示栏、测试教室等。


据悉,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监测工作将在2020年上半年举行。教学质量是教育教学工作永恒的主题。质量监测是我国正在大力推行的教学质量检验方式。通过监测,可以对学校教学过程和教学效果进行有效检查,也有利于学校了解情况、找准问题、更好地指导工作。五所学校将继续做好监测工作第二、三阶段的测试,为衡阳市义务教育提供一个更加精准的数据,为义务教育改革提供有力的依据。(供稿:陈波 陈娟 供图:聂洲小学、 童星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