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市政协视察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议案落实情况

       12月13日,市政协主席张东辉率部分政协委员就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议案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副市长王翔,市政协领导曾祥礼、伍检告、罗志宏、钟文光,原副县级干部孙琳等参加活动。

 


 

张东辉一行先后来到大市镇中学、若兰小学等地,察看了学校软硬件设施建设,详细了解大班额化解、教育信息化、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在大市镇中学,张东辉看到规划合理的校园布局、细致入微的工作管理、清新雅致的育人环境后,赞赏不已。“现在城里孩子能享受的,农村孩子同样也能享受到了。”听完该校负责人的汇报后,活动现场人员由衷地感叹。

 


张东辉指出,我市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具体体现在三个“明显”上,即硬件设施明显改善,师资力量明显加强,管理水平明显提高,但距离群众的期望仍有一定的距离。有关部门要找准差距,进一步加大对农村教育的投入,进一步配强师资力量,创新教育管理。针对高中阶段、学前教育等非义务教育短板项目,要吸收借鉴泸溪教育均衡发展经验,因地制宜,奋力赶超,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近年来,市政协高度重视推动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后组织调研小组分赴我市24个乡镇和6个办事处,实地走访调研了142所农村和城区义务教育中小学,并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其建议受到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积极采纳,全市教育事业取得了突破性的发展,三年累计补充教师2125人,推动城区17所学校的新、改、扩、配建工作,其中13所学校已顺利交付使用,新增学位1.48万个;启动实施教育城乡一体化建设项目,农村薄弱学校改造提质面积达4.5万平方米,添置各类设施设备4696.8万元,全面提升了农村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