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市教育局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迎国省考核工作调度会

       11月27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迎国省考核工作调度会。党委书记、局长刘书钟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陆国辉主持会议。局扶贫办、基教股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各局直学校、乡镇(街道)中心校、中学校长,民办学校及耒师附小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刘书钟强调,2019年脱贫攻坚国省考核在即,教育扶贫工作到了冲锋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越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各学校要深入学习领会考核指标和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再提高,迎难而上,做好迎检准备;要严肃对待,认真查漏补缺,确保教育扶贫在省检中零扣分、得满分。二要明确目标,措施有力,准确把握教育扶贫政策,加强宣传讲解,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要围绕“控辍保学”和“学生资助”两个考核指标,重点排查,列出清单,限时整改到位;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对重点村、重点户要针对性开展工作,重点问题,要重点督办,重点整改。三要压实压紧责任,“四包”工作方案要全员上阵,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要有敬畏之心,严肃工作纪律,严肃责任追究,确保教育扶贫省国考顺利圆满通过。

调度会上,局扶贫办负责人传达贯彻了衡阳市教育局、耒阳市脱贫攻坚迎省检动员大会精神,并就教育扶贫实地考核指标、迎检工作准备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等作了解读和安排;基教股有关负责人就控辍保学、送教上门、“三帮一”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文:谢康河;图:廖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