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2019年度中小学教师普通话水平抽查工作圆满完成

       11月14日,耒阳市中小学教师普通话水平抽查工作在进修学校圆满完成,74名45岁以下的非语文文科类老师参加了抽测。 湖南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专家肖弈、廖特巡查,衡阳教育局陈艳妮、周碧华、邹亚飞 耒阳市 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曹寿昌, 教育局 师训股 相关负责 陪同 巡查。

 

本次抽测是湖南语言文字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的实施意见而组织开展的,旨在探索建立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监测机制,促进全市中小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深入开展,不断提升广大中小学教师的普通话水平和语言应用能力。11月9、10日,进修学校组织参加测试的老师进行了两天集中培训。

14号上午,普通话测试在进修学校三楼语音室进行。在相关领导的重视和工作人员的精心组织下,抽测工作圆满完成,抽测过程中无一例缺考、迟到和违规测试情况发生,抽测结果体现了耒阳地区语文教师普通话的整体水平。(进修学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