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我市召开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

为夯实我市第一、二批复课学校疫情防控基础,全力做好小学复学防疫准备工作,普及全体师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增强防控意识,提升防控能力,确保校园平安,4月17日,我局联合市卫建疾控部门在中职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



市教育局副局长李瑞成主持培训并强调,各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要从严管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入手,认真落实防控措施。重点做好学校物资储备,按时按规完成各项疫情防控表册统计,掌握师生14天动向轨迹等工作。各学校要利用培训所学补齐防控知识短板,夯实疫情防控基础,按“五个一律”全面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学校一把手、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加强巡查督查,提高群体防护意识,严守不发生传染病疫情这根底线。

会上,市卫健局副局长曹晓建结合国内外疫情形势,就我市学校开学前后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消杀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会上,市疾控中心急传科相关负责人组织学习了《新冠肺炎学校防控知识培训》和《防治结核从我做起》,并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现状、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学前后的防控措施,从新冠病毒病原学特点、传播途径、预防应对措施、怎样选择和佩戴口罩、如何洗手等关键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教育局体艺股负责人就我市中小学卫生健康、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局直学校、乡镇(街道)中学、中心校、中心完小、民办学校、城区规模小学分管传染病防控工作的副校长和学校卫生保健工作人员300余人参加培训。(图文:江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