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在第二批次学生复学复课之际,教育局、乡镇街道等相关领导亲临一线督查指导开学工作

曹寿昌带队督查实验中学五里牌分校第二批次开学工作


4月16日,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曹寿昌,副科实职干部、党风政风办公室主任熊国荣带队来到实验中学五里牌分校督查第二批次开学工作。


 

督查组成员深入学校教室、寝室、食堂察看防疫和教学情况,认真核查了防疫资料台帐和防疫物品储备,了解师生到校和后勤保障工作现状,督促学校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督查组对该校的疫情防控和第二批次开学工作表示满意,同时也对疫情防控、控辍保学、校园安全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学校继续完善各项工作安排,保障开学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另悉,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组干部、市教育局驻点机关干部,也先后到实验中学五里牌分校督查开学工作。(通讯员 王志辉)

陈善春现场督查西湖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4月17日上午,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纪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组长陈善春深入西湖学校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


 

陈善春现场查看了校园文化、环境卫生、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查阅了该校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相关台帐资料,听取了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资朝文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情况等工作汇报,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陈善春指出,学校必须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及开学工作,要严格按照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的要求,强化职责,细化措施,确保开学顺利、师生平安、学校稳定。(文:李国云   图:文湘阳)

陆国辉带队现场督查杜甫学校春季第二批次开学工作
 
4月16日下午,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陆国辉,局领导卜嗣盛带队,来到杜甫学校督查春季开学工作。
 


 

督查组一行分为两队,一队在会议室查阅相关资料,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及环境、教师队伍管理、课堂教学管理、办学行为、后勤保障和宣传等工作情况,听取学校的工作汇报;一队实地查看食堂、宿舍、教室、防控物品储藏室、临时隔离室和卫生室等重点场所情况。
 


 

督查组对杜甫学校春季开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督查组要求,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进一步查漏补缺,精准防、严格控,扎实做好防疫工作,确保复学后师生健康安全;要严格按照部署要求,落实好错峰错时上放学、摸排师生健康状况、科学安排日常消毒等措施,确保校园防疫安全;要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加强沟通交流,谨防疫情给学生造成紧张情绪,及时疏导缓解学生心理压力,为广大学生营造舒适的学习环境。督查组最后强调,各项工作要按照制定的预案严抓落实,精细管理,以更充足科学的准备和更严格的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杜甫学校通讯员 文海


 


陈京平带队督查罗渡中学第二批次开学工作

4月16日,在初一初二新学期开始之际,教育局领导陈京平带队来到罗渡中学,检查指导开学工作,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详细了解各项开学工作的有关情况。


 

督查组通过查看现场,检查台账资料,听取校长徐甫安的开学工作的详细汇报,对罗渡中学开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校园环境干净整洁,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到位,学生养成教育效果明显,已成为乡村中学的一大亮点。随后,陈京平主任还特别指出:罗渡中学能在新冠肺炎防控特殊时期,做到疫情防控、教育教学两不误,各项工作平安有序开展,真正实现了由农村薄弱学校转变为农村品牌学校。本次开学各项督导检查,不仅是对罗渡中学开学工作的监督,更为学校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罗渡中学谢杨静供稿)

政企聚力白沙学校综合治理及疫情防控工作

4月16日,耒阳市灶市街道办事处书记黄从文、白沙实业物业公司副总经理谷明辉、灶市街道办事处王子村支书谢廷桂等一行来到白沙学校,对白沙学校综合治理工作进行指导,并为白沙学校现场解决实际问题。


 

灶市街道办事处、白沙实业物业公司和王子村的工作人员一行在白沙学校校长邓昌春、副校长李主威等人的带领下,实地查看了白沙学校综合治理工作,并对疫情防控、社会治安、卫生、防溺水等方面的问题交了意见。


 

黄从文一行对白沙学校综合治理尤其是疫情防控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就一些细节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对于学校反映的问题,他们表示,将竭力为白沙学校解决校园周边生活垃圾带来的负面影响问题。邓昌春代表学校表示感谢,并表态,白沙学校在各方关心下,将严格贯彻上级部门综合治理方面的文件精神,持续打造“平安校园”,争取将工作做得更好。(白沙学校供稿)

淝田镇领导带队到淝田中学指导初一初二学生开学工作
 
4月15日,天气格外晴朗,在各方共同关注下,淝田中学迎来了第二批初一初二学生的到来!淝田镇主管文教卫的人大主席李开发来到淝田中学,实地查看了学校门岗、校园、食堂、宿舍等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师生信息排查、间隔用餐等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学校防护人员配备、防控措施落实、防护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就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提出要求。 


 

 

前一天午,镇党委副书记周丹携镇团委青年突击队一行到淝田镇中学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暨捐赠防控物质,并为第二批初一初二的学生入校,进行开学前的全面消杀!


 



 



 

  
淝田中学有在校师生近400人。学校成立防控疫情小组并制定工作方案,对全校师生旅居史、接触史进行了详细摸排。重点落实对校门、教室、食堂、宿舍、厕所等重点场所和部位的监测消毒,设立临时隔离室,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镇卫生院也组织专门医生参与到学校开学防疫的指导工作。淝田镇派出所派出专门干警为学校正常开学保驾护航。(通讯员:卜新贵)
 
湖南师大附中本部领导莅临耒阳分校指导工作
 
4月16日下午,湖南师大附中党委书记黄月初、副书记彭荣宏以及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办主任李文昭等一行,莅临湖南师大附中耒阳分校指导学校复学复课情况,看望慰问本部派驻教师,学校校长李泽、党支部书记刘仁伟、副校长王全胜等人陪同指导。


 

指导组一行巡查了校园,来到了学生食堂,就学校组织学生就餐情况进行了解,王全胜副校长就学生就餐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师大附中黄月初书记当场要求,疫情虽取得阶段性胜利,但丝毫不能松懈,一定要严格按要求、科学组织学生就餐,确保学生就餐空气流通、卫生整洁。


 

座谈会上,黄月初代表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和谢永红校长,向派驻到耒阳分校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表示了亲切慰问,并鼓励大家要团结一心,齐心协力,进一步发挥附中本部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为耒阳分校的教育发展一路向好持续发力,同时还就如何继续做好合作办学做了指示。

“与附中耒阳分校时隔五年再见面,今日耒阳分校让我刮目相看,学校校容校貌清新怡人,师生精神面貌更是阳光自信!”座谈会上,彭荣宏这样说道。


 

李泽就学校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合作办学,与本部领导做了深入交流探讨。(师大附中耒阳分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