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严明纪律,传导压力,耒阳筑牢第三批次开学“防疫墙”

      4月30日,耒阳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第三批次开学工作部署会,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驻校干部及第三批次开学学校负责人共1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5月5、6日第三批次开学学生均为小学生,年龄小人数多(12万余人),全体教育工作者务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领会本批次学校、学生群体的特殊性,杜绝厌倦松懈情绪,做好疫情防控持久战准备。特殊时期,各学校要把守护好12万师生健康的责任扛在肩上,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当前要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会议认为,今年耒阳教育工作面临诸多挑战,全市教育系统要凝心聚力翻过“义均”迎国检、秋季招生、疫情防控“三座大山”,确保每项工作上得了台面、经得起检验,当前要从思想深处、灵魂底部引起重视,特别要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第三批次复学复课在即,为确保校园平安,学生健康,要坚决执行“八个一律”:即五一期间一律不得非必要外出,湖北籍返耒师生一律按要求进行检测和隔离,返校前学校一律查实学生健康码,返校师生进校门一律进行体温检测,每天早晚班主任一律进行体温检测,学生晨中晚一律测体温,出现发热学生一律按程序应急处置,学校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另外,还要确保校园疫情、违规收费、学生辍学、安全事故零发生。教育局纪检部门要深入学校明察暗访,加强督查问责,确保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等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第一、二批次开学情况,安排部署了第三批次开学防疫工作,强调了学校复学及疫情防控相关纪律要求。(图文:江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