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会议

5月7日,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陆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各普通高中及中职学校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的认识,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与“扶贫、扶志、扶智”结合起来,强化责任,主动作为,不让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因贫失学;要加强培训,吃透政策,明确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的具体要求,熟悉办理贷款的操作程序,精心组织,规范操作,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要拓宽宣传途径,总结经验,创新思路,多渠道、多方位开展形式多样的政策宣传,让学生和家长全面了解助学贷款的政策、申贷流程,扩大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影响力与宣传覆盖面;要加强学生的诚信、感恩教育,加大本息催收力度,力争使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简要回顾了2019年我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进行了解读,对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宣传及预申请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19年,市教育局高度重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精心组织、严格审核、规范办理,优化服务,做到应贷尽贷,确保不让一个大学生因贫失学。全年办理贷款人数较2018年增加279人,共办理助学贷款1288人,发放贷款1055.31万元。我市被评为湖南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优秀单位。(文/图 谢康河  廖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