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邱小兵一行实地调研教育系统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5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邱小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春晖,市政府党组成员、原副市长江方敏一行采取实地调研和座谈会的方式专题调研教育系统创建湖南省文明城市工作。市委办、宣传部、创文办、教育局及相关学校负责人参加活动。

邱小兵等一行人先后实地考察了耒阳三中、城北小学、耒阳一中、耒阳二中,详细参观了校园环境,认真查看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文明校园创建等宣传工作。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负责人汇报了教育系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与会学校校长代表作了发言。会议指出,教育系统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区域,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全市教育系统要继续动员造氛围,认真对标列清单,持续攻坚扫肓区,常态督导抓问责。

会议要求,教育系统要统一认识,发挥在创建工作中的优势作用。教育系统是创建文明城市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家校联系的重要桥梁,也是学生提高文明素质的重要阵地;要切实细化措施,履行在创建全局工作中的职,把握教育系统创建工作的内容和要求,在全面提升师生文明素养上、在推进学校精细化管理上、在发挥学校优势带动家长参与上再加力;要突出特色,彰显在创建中的独特作用,创建过程中要有身影、有声音、有效果,出特色、出经验、出示范,切实做到保底、保量、保质的工作要求;要强化调度督查,确保创文各项工作落实;要强化领导,建立定期督办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刘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