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以打造“五型机关”为抓手,推动模范机关创建深入开展

5月28日,耒阳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调度会,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曹寿昌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熊国荣,机关相关股室、各支部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教育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调度会


会上,熊国荣宣读了教育局模范机关创建任务分解工作方案,将模范机关创建任务细化分解到相关股室、各支部,任务到岗到人。同时明确模范机关创建要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局机关各支部、各股室召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模范机关创建、优化机关管理建言献策,共汇集意见建议30余条。大家纷纷表示,将按照市委、局党委实施意见的要求,充分调动机关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切实把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效能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为模范机关创建的主要任务,加强学习,抓实工作,优化活动,营造氛围,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深刻认识开展模范机关创建的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带头践行“五好模范”,争创“模范股室”“模范支部”,同时要求拿出具体可行的举措,在股室管理、党的建设等方面深入挖掘,创出特色、形成经验,打造品牌。

教育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动员会


据悉,自5月18日全市教育系统从严治党暨文明城市、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会议以来,该局根据会上印发的《耒阳市教育系统关于开展“锻造最强执行力,努力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全面落实“创建政治型机关、争当忠诚担当模范,创建学习型机关、争当理论学习模范,创建活力型机关、争当教书育人模范,创建清廉型机关、争当遵纪守法模范,创建效能型机关、争当服务群众模范”的五大任务。截至目前,机关各股室、各支部结合日常工作、党建常规相继开展了“‘亮身份、重承诺’公开宣誓活动,‘模范机关大家谈’建言献策活动,‘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知识测试活动,对口扶贫大走访活动,基层好党课评比活动”等系列活动。通过活动引领,机关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不断增强,执行力得到了稳步提升。(耒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