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教育局举行“耒水清杯”党员好故事演讲比赛

6月13日,市教育局在实验小学举行“耒水清杯”党员好故事演讲比赛活动,110名参赛选手经过各中小学校初赛、复赛,决出24选手入围此次决赛。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等相关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老师这个群体,也许没有惊人的壮举、没有耀眼的光环、甚至没有催人泪下的事迹,可在我的身边却有着许许多多和老满一样,看似平凡却从未停止默默奉献的党员教师,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用自己的言行践行着共产党员对工作和生活满满的热爱。”该市西关小学周琼以《西关老满——一名接地气的共产党员》为题,讲述了一个爱管闲事、幽默乐天、爱岗敬业的普通共产党员的故事。

比赛中,选手们围绕“党员好故事”演讲主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用富有感染力的表述、鲜活真实的事例和充满激情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身边好党员生动而真实的故事。选手们的演讲声情并茂、发自肺腑,他们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也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来自教育人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精神。整场活动高潮迭起,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赢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在开幕讲话中指出,为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榜样示范作用,教育局决定在全市教育系统广泛开展党建好案例、基层好党课、党员好故事三好评比活动,深入开展政治型、学习型、活力型、清廉型、效能型五型机关创建活动,力图通过三好”“五型活动,促进工作效能提升,促进作风行风转变,从而锻造最强教育执行力,真正办好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教育,助推耒阳教育高质量发展。

此次比赛共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颜艳芳、郑小花、郑丽花获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