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文明始于脚下,创建从我做起——家校携手、师生联动为“创文”添彩

家校携手为“创文”添彩  振兴学校启动“文明班级”评比活动

 
为营造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浓厚氛围,促进文明校园建设,6月16日下午,振兴学校举行“文明班级”评比启动仪式,对该校初一、初二年级和小学部实施“文明班级”评比,充分调动学生、家长、社会参与创文的积极性,展示该校创建“文明校园”的成果。

据了解,此次评比活动旨在响应市委市政府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号召,落实教育局“大手牵小手”“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相关工作要求,活动采取评委打分和家长投票的方式进行,从环境卫生、班级文化、纪律、班级荣誉、班级活动等五个方面进行评比。此次评比活动坚持“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学习”的原则,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提高学生文明意识,增强学生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观念,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此次评选活动自即日起,截止6月23日,通过评选,将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振兴学校供稿)

亮身份、见行动、我带头——金南小学党支部开展创建文明城市进社区宣教活动

近期,金南小学党支部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立了“衡阳群众”志愿者服务队,并开展了党员“亮身份,见行动,创建文明城市,我带头”系列活动。

6月9日上午10点多钟,金南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龙小雄带领全体党员、全体行政人员和三2班学生宣传队走进金南社区。孩子们以精彩的快板表演进行创文宣讲,迎来了许多观众,他们是耒阳小小“文明传递者”。党员们积极发放“小手拉大手,共同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向广大群众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然后党员组织大家对墙面的牛皮癣、道路垃圾、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除。经过大家的努力,该路段的环境旧貌换新颜。

该日上午放学后,党员又在金南社区十字路口开展了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党员顶着烈日维持好学生队伍,组织学生有秩序过马路;对乱过马路,乱停乱放,违规超载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文明劝导;劝导司机为了行人的安全,做到宁停三分,不抢一秒;引导居民相互礼让,遵守公共交通秩序,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金南小学曾国平供稿)


类型:校园新闻

初审:学校负责人

责编:江小峰

审核:匡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