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我市开展校车安全及校车交通问题顽障痼疾集中整治行动


6月23日至24日,我市开展校车安全及校车交通问题顽障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副市长王翔,市政府原副县级干部孙琳参加活动。



     集中整治行动前,王翔要求,校车安全关系到广大幼儿的生命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和社会稳定,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全面整治和顶格处理校车违法违规行为,全力抓好校车安全集中整治工作,确保集中整治活动取得实效。



     检查组深入到城乡主干道路及校车运营公司进行深入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过往的每一辆校车,都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学生是否超载、校车安全性能是否良好、驾驶员准驾资质是否相符、标牌是否逾期、照管员是否到位、学生是否系安全带等方面, 严厉打击非法接送学生(幼儿)行为及违规违法行为,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并详细记录在案,及时排除了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了校车规范安全运营。(记者:蒋境  江维东)


来源:文明耒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