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 ·耒阳市政府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耒阳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我局组织收看2020年全国暨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6月18日上午,我局在机关三楼会议室,组织收看了全国暨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市交警大队、教育局相关股室、城区学校、各乡镇中心校共计70多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方向出发,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就强化思想认识、强化重点治理、强化风险防控、强化安防基础、强化安全意识、强化实际效果六个方面对做好2020年学校安全工作作了详细部署。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局长田祖荫以及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林锐对提升学校突发事件处理能力、加强违法犯罪惩治力度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视频会议由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主持。

视频会议后,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瑞成根据会议精神及耒阳的实际情况,对当前学校安全工作,特别是重点安全事项进行再布署、再强调。他指出,学校安全是教育的基础,要准确把握形势,铸牢底线思维,红线意识,认真学习领会陈宝生部长的讲话精神并狠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安全措施,做好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切实加强防溺水、校车安全、校园欺凌、校闹等工作;要加强家校联动,部门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确保重点时段、重点人员、重要地点安全可控;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实效,做好安全教育,加强疏散演练,消防演练等;要对标对表找差距,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校园安宁、校园安全。(图文:江小峰)